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悲怆5连问引国脚叫好:国足输=所有人输

2011年11月12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阿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悲怆独白引国脚叫好:国足输=所有人输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刘建宏微博)

腾讯体育讯 刘建宏:如果你是一个家长,你会让你的孩子踢球吗?如果你是一个班主任,你会让孩子们上操场吗?如果你是一个校长,你的学校里有足球队吗?如果你是房地产商,你建设的小区有足球场吗?如果你是一个市长,你的城市有多少足球场?中国足球的失败,是所有人的失败。改变它,也必须从我们所有人做起。

一段悲怆的独白,一段痛心的独白,一段自省的独白,一段能否引起共鸣和效果的独白呢?在国足客场0-1负于伊拉克赛后,央视解说刘建宏对着镜头说出了如下的话,随后他又发布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上。

本场比赛,国脚不可谓不拼命,可惜依然无力取胜,输球后出线希望渺茫,对于他们的发挥,无可指责,而究竟是谁让中国足球走到了今天的地步?是你,是我,是他,刘建宏的这段话语已经告诉了我们,是我们所有人。

前国脚宋振瑜(微博)也在微博上为刘建宏叫好“刘建宏你太牛了,你把足球的提高的根本说了出来,想提高想改变需要的不光是钱,更重要的是人的参与,数量出质量这就是足球的根本。”

周海滨(微博)则通过自己的微博说道“刘老师说得很对,你们努力了,中国足球到今天不单单是哪个球员的问题,真的希望足球能从娃娃玩起,让自己的孩子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去感受足球,这样中国足球才会有明天。球员不应该背着太沉的包袱去踢球,应该去享受足球,Feel football.”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