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0-1负伊拉克 尤尼斯补时绝杀张琳芃染红

2011年11月12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0-1负伊拉克 尤尼斯补时绝杀张琳芃染红

国脚只留下落寞身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4年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第四轮的赛事全面打响,中国队与伊拉克的生死战在中立场地卡塔尔进行。上半场比赛,郜在第28分钟将球送入对手球门,不过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尤尼斯的单刀被杨智神勇化解;下半场比赛第79分钟,蒿俊闵的任意球被连续伊拉克球门横梁和立柱拒绝,随后张琳芃染红下场,阿克拉姆的近距离射门击中立柱,全场补时阶段,尤尼斯的进球帮助伊拉克再次以1-0战胜了中国队,这样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落后伊拉克队6分,出线形势极其严峻。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体育

小组赛前三轮比赛打完之后,中国队仅仅获得1胜2负的战绩,排名已经滑落到小组第三,和第二名的伊拉克队有着3分的差距。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战胜伊拉克队才继续保留晋级10强赛的机会,平或负都意味着中国队基本出局。而大战之前,中国队的后防线又遭遇伤病危机,杜威和冯潇霆两员大将无法出战,但是所谓哀兵必胜,背水一战,或许国足能创造惊喜。

上半场比赛由伊拉克队率先开球,第6分钟,赛莱姆-沙基尔禁区左侧拉倒郜林,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前场定位球机会,蒿俊闵的战术任意球直接传给禁区前沿的赵旭日,赵旭日跟上的大力劲射打高。第12分钟,李玮锋后场对伊拉克无球队员犯规,送给对手一次任意球机会,不过在禁区内拼抢的时候,尤尼斯对跳起的李玮锋犯规,伊拉克的这波进攻无功而返。第16分钟,阿克拉姆禁区前挑传,李玮锋抢在尤尼斯得球前卡住身位,补防的中国队球员将球大脚解围出危险区域。

第17分钟,于汉超(微博)右路快速突破后传中,由于途中被伊拉克后卫碰了一下后改变方向,门前的郜林在伊拉克后卫的看防之下只能跃起侧身凌空打门,只可惜没能打正部位,否则将再次对伊拉克球门产生威胁。第20分钟,伊拉克突然发动进攻,中国队右路产生一大片空档,幸亏刘建业最后在禁区将球截住,随后于汉超带球后横向内切打门被伊拉克后卫用腿挡出,紧接着赵旭日禁区前接到队友的头球回做,一脚劲射擦着伊拉克队门柱偏出。第23分钟,刘建业右路传中,门前的刘健虽然顶到皮球,但是未能顶正部位,皮球再次擦着立柱偏出。

第28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郑智禁区内头球后蹭,伊拉克门将穆罕穆德-卡斯德出击时和包抄的于汉超撞在一起却没有碰到皮球,皮球落到郑智脚下,郑智将球横传给郜林,郜林轻松将球送入球门,但是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3分钟,中国队防守出现致命失误,伊拉克队的尤尼斯觅得单刀良机,但是杨智上半场的第一次出击就将尤尼斯的单刀球劲射化解,帮助中国队守住了球门的清白。第35分钟,中国队的防守再次出现失误,张琳芃禁区的解围直接将球交给了阿拉-阿布扎尔,但是面对空门,阿拉-阿布扎海尔的一脚射门却直接打飞。

第40分钟,哈希姆禁区左侧踢倒刘健,中国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虽然中国队在禁区内连续头球接力,但是皮球最后还是被伊拉克门将跳起没收。第41分钟,尤尼斯左路突破刘建业后,在禁区内将球挑给右路插上的塞马尔-赛义德,但是塞马尔-赛义德小角度的射门被回防的中国队后卫解围。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通过连续的配合,左路的于汉超形成单刀,但是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最终两队半场战成0-0平。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赵旭日便在前场帮助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孙祥的重炮打在阿克拉姆的手上未能对伊拉克球门产生威胁,而慢镜头显示,阿克拉姆是用手臂将球拦下。第56分钟,伊拉克的角球未能制造威胁,中国队趁机发动快速反击,吴坪枫利用速度优势帮助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蒿俊闵的任意球送到禁区被伊拉克后卫解围,随后外围的孙祥左路传中,伊拉克后卫的这次解围将球送给了吴坪枫,吴坪枫一脚劲射被伊拉克门将没收。

第59分钟,尤尼斯摆脱了中国队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孙祥时,被孙祥顺势拉倒,主裁也向孙祥出示了黄牌警告,但是伊拉克队上下对裁判的这次量刑颇为不满。第63分钟,中国队后场送出长传,伊拉克后卫出现失误,韩鹏(微博 博客)禁区前得球后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蒿俊闵,可惜蒿俊闵未能停好皮球,否则将有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第70分钟,阿克拉姆在左路和队友做出配合后射门,但是打在中国队后卫身上弹出底线。

第71分钟,郑智前场反抢成功后分边,蒿俊闵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韩鹏,韩鹏护球晃过贴身防守的伊拉克后卫后转身射门,虽然对手门将扑球脱手,可惜中国队无人插上补射。第78分钟,哈里德禁区前沿犯规送给中国队任意球机会,蒿俊闵的第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之上,由于伊拉克人墙提前移动,主裁判示意重罚,但是蒿俊闵的第二脚射门却再次被立柱拒绝,中国队错失了取得领先的绝佳良机。

第84分钟,伊拉克队尤尼斯获得单刀机会直奔禁区,张琳芃无奈之下在禁区前沿背后铲倒尤尼斯,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不过随后伊拉克队的任意球直接打飞。

第86分钟,10人应战的中国队出现混乱,门前的阿克拉姆接到队友的左路传球后,一脚扫射正中中国队球门立柱,随后伊拉克跟上的补射又打高,中国队逃过一劫。第87分钟,卡拉尔的远射又被杨智稳稳没收。

补时阶段,伊拉克队的英雄尤尼斯又一次站了出来,他带球杀入禁区晃过中国队后卫后的劲射钻入球门远角,帮助伊拉克队率先打破僵局。

最终10人应战的中国队0-1告负,在小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对手6分,晋级10强赛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扎库米)

国足0-1负伊拉克 尤尼斯补时绝杀张琳芃染红

全场数据统计

中国队出场名单(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13-刘建业、6-张琳芃、5-李玮锋、3-孙祥;

后腰:17-刘健(57分钟 9-韩鹏)、7-赵旭日;

前卫:8-蒿俊闵、23-郑智、15-于汉超(46分钟 19-吴坪枫);

前锋:18-郜林(80分钟 11-张呈栋;

伊拉克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2-穆罕穆德-卡斯德;

后卫:19-哈希姆、15-阿里-侯赛因、14-赛莱姆-沙基尔、16-塞马尔-赛义德;

中场:9-穆斯塔法-卡里姆(67分钟 8-赛义德)、5-纳扎特-阿克拉姆、17-阿拉-阿布扎海尔(78分钟 13-卡拉尔)、4-库赛-穆尼尔、20-穆萨纳-哈里德;

前锋:10-尤尼斯

黄牌:第40分钟 19-哈希姆(伊拉克)59分钟 3-孙祥(中国)第79分钟 8-赛义德(伊拉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