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夺冠“奚落”李宗伟奖金少 李宗伟扮可怜

2011年11月11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东莞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万众期待的四大天王羽毛球争霸赛最终以林丹(微博 博客)的胜利圆满收官。夺得冠军后,林丹跟李宗伟(微博)妙语连珠,为了搞活气氛,林丹笑称自己的奖比李宗伟高,是他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李宗伟也反应极快,让林丹分奖金给他。

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上,林丹轻松击败陶菲克,这也是两个人继去年汤杯之后第二次对决。赛后,林丹对于这场胜利看得很淡。“其实我们这场比赛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因为是第一场球,第一天比赛可能对于场地灯光都需要一些调整过程,但因为淘汰赛一场定胜负,所以结果也不是完全能够证明两个人的实力。”对于自己这个老对手,林丹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晚上跟李宗伟的比赛堪称经典。第一局林丹跟李宗伟比分就相持不下,最终林丹以微弱的优势21:19先下一城。但第二局,李宗伟并没有放弃,找到感觉的他越打越顺,21:12扳回一局。第三局犹如世锦赛决赛的翻版,除了比分交替上升让人揪心,球还打的非常漂亮,两个人都有意做些表演性质的动作。最终,林丹22:20险胜李宗伟。

对于四大天王来说,体验一下巅峰对决的刺激之余,也有高昂的奖金等着他们。三四名20万,亚军40万,冠军奖金高达100万。林丹今天也算是名利双丰收。赛后,现场主持人让林丹评价一下李宗伟今天的表现:“其实我们两个人今天都打得非常好,其实赛前我也没想过输赢的问题。”说到这里,林丹挤出意思坏笑:“可能就是李宗伟的奖金少一点。”平日里二人就很熟悉,显然这也是林丹为了活跃气氛故意开的玩笑。

身边的李宗伟会心一笑,拿过话筒:“你要是可怜我,那你分我一半好了!”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搞得现场球迷捧腹大笑。主持人张斌调侃林丹要是不能分奖金的话,就晚上请李宗伟吃顿大餐以示感谢。林丹笑着答应。四大天王争霸赛也在轻松的气氛下落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