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本站双人短节目 世界冠军组合失误仍第一

2011年11月11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1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继续进行第一天的赛程。在刚刚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三届世界冠军,德国组合萨夫科/斯佐尓科维以59.23分暂列首位,日本选手高桥成美/塔兰紧随其后,俄罗斯的川口优子组合出现次失误,仅列第五位。

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夫申科/斯佐尓科维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本赛季他们的短节目选择了电影《天使与魔鬼》的原声音乐。众所周知,本赛季他们为了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新练习了难度动作抛三周半跳。他们在此前的美国站比赛就尝试过,但只跳成了两周半。今天他们在短节目中再次尝试这个高难度动作,但遗憾摔倒。不过女伴的转体周数充足,基础分没有受到影响。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男伴只做了两周。其余的技术动作他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三周捻转高度充分,完成轻松。托举进入方式独特,冰面覆盖很好。双人旋转难度很大,螺旋线完成质量也很高。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接续步编排,非常有特色。其中加入了许多舞蹈动作,与音乐相得益彰,渲染了紧张的音乐气氛,堪称一套叙事性极强的步伐编排,级别也达到了最高的四级。最后他们得到了59.23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29.00,节目内容分31.23,追加扣分1分)暂列首位。

日本选手高桥成美/塔兰本赛季短节目选用了传奇乐队披头士的作品。今天两人的发挥尚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伴摔倒,并且周数不足,损失较大。但其余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不错。抛后内三周跳女伴落冰很好。他们的接续步是一大亮点,两人的个人步伐能力都很强,用刃质量高,图形宽阔。这对选手的定级情况非常好,除捻转得到2级之外,其余动作都得到了4级,尤其是接续步拿到四级难度很大,反映出了选手出色的个人能力。最后他们得到了57.89分(技术分31.18,节目内容分27.71)暂列第二位。

意大利组合波尔顿/赫塔里科第二组第一个出场,这对来自意大利组合的短节目风格十分诙谐欢快。今天两人的发挥比较出色。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伴的空中姿态出现倾斜,好在落冰没有受到影响。随后的三周捻转周数稍显不足。但除此之外所有动作都顺利完成。托举上法十分独特,难度也很大。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质量也不错,落冰很完美。两对选手的滑行技术也比较优良,女伴的艺术表现力非常抢眼,整体表现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最后他们得到了56.23分(技术分31.18,节目内容分27.71)暂列第三位。

美国组合丹妮/考夫第一个出场。这对选手上赛季结束后才牵手,他们是两对老搭档拆对重组的组合。本赛季他们的短节目音乐是《伊甸之东》。两人今天发挥不错,开场的三周捻转高度很充分,滑出也比较流畅。抛勾手三周跳女伴落冰稍有不稳但无伤大雅。可惜的是在做原计划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伴只跳了两周,损失了一些分数。好在其余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最后两人得到了55.48分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0.42,技术分25.06)暂列第四位。

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本赛季短节目他们选择了带有摇滚风格的布鲁斯音乐。今天两人的发挥有失水准,出现了多次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女伴川口优子不仅周数不足,并且摔倒。随后的三周捻转也还是他们的老毛病,女伴直接落在了男伴的肩膀上。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伴又步伐滑出。剩下的技术动作质量也都一般,双人联合旋转速度很慢,螺旋线姿态也不很好,仅托举的表现不错,女伴的姿态难度很大。最后他们得到了55.02分(技术分26.86,节目内容分29.16,追加扣分1分)暂列第五位。

俄罗斯双人滑新秀伊留舍娜/麦苏拉德泽今天第四对上场。他们沿用了上赛季的短节目《塞尔维亚的理发师》。今天他们的表现一般,虽然没有大失误,但小瑕疵不少。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两人完成的都不错,女伴的跳跃高度稍差。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抛跳女伴刀齿落冰,执行分或许会受到影响。最后他们得到了53.12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27.68,节目内容分26.44,追加扣分1分)暂列第六位。

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13:05开始。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