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加坡缺兵少将出征约旦 主帅:输中伊很不值

2011年11月11日16:3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约旦队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将在中伊比赛临近结束时打响。在很人看来,这将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约旦队将再次拿到3分,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实际上,新加坡队似乎也选择了放弃。

早在记者还在吉隆坡采访国青队时,遇到新加坡国家队助理教练孙德兰,他当时就明确告诉记者,新加坡队在输掉前面三场比赛之后,基本没有了出线的机会。因此,新加坡足协在和主教练拉迪协商后决定:国家队中8名适龄球员将随新加坡U23队,参加正在印尼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足球赛。所以,拉迪只能选择其他球员进入国家队。据了解,在新加坡队对阵中国队的11名首发阵容中,有5名U23青年队适龄球员,再加上替补席上的3名适龄球员都将无法前往约旦。

在这种情况下,指望着新加坡队能够在客场创造奇迹显然是不现实的。不过,主帅拉迪似乎并不想就此放弃,“我们主场比赛对阵约旦队时,表现确实很不好,应该输掉那场比赛。但是,我们客场对阵中国队、主场对阵伊拉克队时,不值得输球。客场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不想多说了。而在主场对阵伊拉克队时,虽然他们2比0取胜,但是,我们其实表现得很好,根本不应该输球。而且,在伊拉克队攻入我们一球之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一个进球不算,而且至少还应该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主帅拉迪对记者说道。

尽管人员不整,但新加坡队还是在11月5日就提前飞抵了约旦安曼,并展开积极备战。虽然半支球队的球员被抽走,但拉迪还是召回了一些前国脚。在这次前往约旦安曼的25名球员中,真正从未代表国家队参赛过的球员只有2人。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新加坡队曾在主场击败了约旦队,而在客场比赛时,新加坡队在只要战平对手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最终反胜为败,未能拿到出线权。此番低调西征,拉迪虽然无法坐在替补席上指挥,但依然还想拿分。

约旦队目前三战三胜,小组出线已经基本没有太多悬念,因此,在穆斯节日宰牲节期间还放了两天假。11月6日,约旦队重新集中,开始准备和新加坡队的比赛。主教练阿德南表示,他很尊重新加坡队,但这场比赛的目标还是全取3分。“现在正好赶上约旦的节日,我希望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为约旦的球迷们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而且,我们还需要这3分来彻底锁定小组的出线权,这场比赛或许将是决定性的。”阿德南说。

当然,身为伊拉克人,阿德南表示,“同组的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也将关注。我很尊重中国队,也相信伊拉克队会遇到不小的困难。但是,我更希望伊拉克队能够取胜。由于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在我们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进行,我希望约旦队员们不要看着这场比赛的结果去决定自己如何和新加坡队进行比赛。我希望所有球员能够集中全部注意力,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