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济科:这是中国队最后机会 但我会让你们出局

2011年11月11日16:0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多哈报道

10日傍晚17时,当国足来到阿拉比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时,伊拉克队已经在体育场的外场练开了,主教练济科明确表示:这将是中国队的“最后”机会,“有信心击败中国队,让他们出局。”

在伊拉克人看来,所谓“最后的机会”,一方面是指中国队赛前唯一也是最后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指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的最后机会——如果中国队无法击败伊拉克队,将很难再获得小组出线的机会。用济科本人的话说,如果中国队输球,意味着“中国队90%已经出局了!”而这10%的机会,仅仅存在于理论上。毕竟下一场比赛,伊拉克队将做客约旦,而约旦队的主教练阿德南是伊拉克人,虽然伊拉克足协曾下令阿德南不得再在伊拉克境内执教,但阿德南还是有感情的,更何况目前伊拉克国家队中绝大数球员都曾是他的手下。换而言之,约旦队下一轮很有可能直接“放走”伊拉克队。

“我承认,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因为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他们肯定非常渴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甚至将以战斗的心态来迎战我们。但是,我们已做好了准备。”济科说,“中国队在深圳的表现很好,我们在多哈也同样会很困难,但我对拿到3分很有信心。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肯定超过深圳。”

虽然对中国队和伊拉克队而言,这场多哈之战将是一场生死战,但伊拉克队员的心态很轻松,不仅在训练中情绪很高,而且队内也没有伤病。在整个训练中,不时可以看到伊拉克队员相互间开着玩笑,队长尤尼斯还从装水的冰箱里拿出冰块掷队友。

为了更有针对性的备战,伊拉克队除了9日到阿拉比球场的内场踩场外,还在10日国足训练时,来到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训练。起初,伊拉克队还允许中国记者在现场观看。但随着国足训练时间即将到来,赶到赛场的中国记者人数也越来越多,伊拉克队的工作人员便不再允许中国记者观看,并专门召集球场的工作人员,将中国记者全部“请”走。整个训练中,济科安排除首发球员外的其他球员进行射门训练。在主力阵容简单热身之后,济科安排全队进行11对11的全场对抗,尽管游戏性质很浓,但济科依然是要求队员们一脚触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我已经告诉了我的队员,让他们集中全部注意力,在比赛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思想放松。”济科说,“这次比赛的场地情况非常好,很有利于我们球员的发挥。自从1986年我哥哥率伊拉克队参加世界杯之后,25年来,伊拉克队还从来没有去过世界杯。这一次,我希望能够改变这种情况。但首先我们要闯过中国队这一关,这之后,我们才能考虑更远的目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