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大奖赛日本站开幕 俄新秀称雄冰舞短舞蹈

2011年11月11日1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1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拉开帷幕。在首先结束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世青赛冠军,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以61.83分暂列第一,加拿大的维芙/波杰以一分的差距紧随其后,美国组合涉谷兄妹列第三。

世青赛冰舞冠军,来自俄罗斯的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今年再次选择了日本站作为他们大奖赛的首演。本赛季短舞蹈他们选择了三段桑巴韵律,其中两段都来自上赛季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拉丁自由舞。这对俄罗斯的希望之星今天表现得非常抢眼,所有技术动作都高质量完成。开场的不相接触圆形步图形开阔,用刃很深,速度也保持的非常好。同步捻转步也顺利完成,只是两人的距离控制还有待加强。两段规定舞图形非常流畅,但定级都只有2级,还需提高。这对年轻的组合拥有非常优秀的滑行技术,用刃质量高、滑行轻盈,基本功很扎实。如果本赛季他们能够在技术稳定性上继续加强,很有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最后他们得到了61.83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9.86,节目内容分31.97)暂列第一位。

来自加拿大的组合维芙/波杰今天最后一个上场。他们在两周之前的加拿大站比赛中已经取得第二名,很有希望进军年终的总决赛。但今天两人的发挥不很完美。开场的两段规定舞步伐没有太大问题。但之后的同步捻转步,从一开始男伴就有些重心不稳,导致整个动作的完成质量都不高。圆形接续步的滑行速度不甚理想,并且只得到了2级的定级。好在他们没有出现致命失误,但整套节目的完成质量比加拿大站的表现有所下降,尤其是技术方面。最后他们得到了60.07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8.51,节目内容分31.56),比加拿大站的63.31下降了三分多,暂列短舞蹈第二位。

世锦赛铜牌得主,来自美国的日裔选手涉谷兄妹今天倒数第二个上场。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中国站比赛中他们夺得银牌。今天两人的短舞蹈表现不错,伴随着三段热情的桑巴舞音乐,他们所有的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但在一些细节上做得还不够。开场的同步捻转步,男伴的冰面覆盖不理想。随后的两段规定舞图形,后两个重点步的完成质量也有待提高。好在其余的圆形接续步和托举都没有瑕疵。这对世锦赛铜牌得主本赛季开始后的状态不在最佳,通过这两站的比赛能够看出他们的滑行速度还不是自己的最好水平,技术动作定级情况也有待提高。不过我们相信随着赛季的继续进行,他们一定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最后他们得到了59.02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9.50,节目内容分30.52)暂列第三位。

德国组合吉冈什娜/加斯基今天第五对上场,本赛季短舞蹈选择了伦巴-曼波的韵律组合。今天这对选手的发挥比较中规中矩。开场的同步捻转步进入方式很难,选择了小跳进入,但完成质量不是很好,男伴在第二段末尾出现了重心不稳和浮足搭冰的失误。两段伦巴规定舞完成的也一般,两段图形的后两个重点步伐都没能达到定级要求。最后的转身托举冰面覆盖也不够理想。总体来看,这对选手虽然整体表现没有太大偏颇,但在很多细节上还需要注意,滑行速度也有待提升。最后他们得到了55.69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9.50,节目内容分27.19)暂列第四位。

来自日本的瑞德姐弟今天第四位上场。这对组合是日美混血,出生在美国,曾获得全美少年组冰舞冠军,现在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比赛。本赛季他们的短舞蹈韵律是恰恰-伦巴-桑巴。这对姐弟组合今天发挥比较正常,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开场的同步捻转步两人的距离很近,冰面覆盖也不错。除了男伴在不相接触圆形步中有一个趔趄之外,其他技术动作都没有明显缺陷。但两位选手今天的滑行速度不够好,技术动作定级情况也比较一般。最后他们得到了49.36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4.63,节目内容分24.73)暂列第八位。

冰舞自由舞的争夺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1:00开始。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