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天王赛-林丹2-0陶菲克 次局6-0攻击波定胜局

2011年11月11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王赛-林丹2-0陶菲克 次局6-0攻击波定胜局

林丹(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14点,2011年羽坛四大天王争霸赛在东莞开战。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半决赛中,中国名将林丹迎战印尼名将陶菲克。最终,林丹直落两局2比0战胜陶菲克率先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比13、21比18。

为了庆祝李永波(微博 博客)羽毛球学校落成,世界男子羽坛四大顶尖高手林丹、陶菲克、李宗伟(微博)、盖德齐聚东莞,他们以争霸赛的形式为学校落成典礼助兴。经过抽签,半决赛对阵为林丹VS陶菲克,李宗伟VS盖德,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争夺本次争霸赛的冠军。

林丹和陶菲克堪称一对宿敌,在过去10年时间里,两人次在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等重大赛事中相遇。自从2001年至今,两人交手18次,林丹13胜5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汤姆斯杯1/4决赛上,当时林丹以2比0战胜陶菲克。

比赛开始后,两人展开了多拍拉吊,林丹攻防较为稳健连得3分,开局以3比0领先。陶菲克加强了后场劈杀,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此后,林丹不断调动陶菲克的两个对角,迫使陶菲克回球连续出线失误,林丹趁机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0比3。陶菲克改变战术,利用网前小球追回3分。林丹后场一记点杀直线将比分变成11比6,并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林丹劈杀斜线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2比6。陶菲克突然找到状态,在多拍进攻中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林丹打得较为耐心,形成多拍后坚决大力扣杀,小球处理也较为细腻,他以一个7比1的攻击波将比分重新拉大至19比12。尽管陶菲克利用林丹判断失误扳回1分,但林丹此后连续劈杀得分,以21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陶菲克状态有所复苏,开局连得3分。此后,他的回球无谓失误有所增多,林丹趁机以一个6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为6比3。两人开始了激烈的拉锯战,陶菲克将比分追至6比8后,林丹头顶点杀直线连得3分以11比6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陶菲克连续调网前,林丹两次搓球下网,陶菲克将比分追成8比11。林丹劈杀得分后,陶菲克再次将比分追成10比12。林丹开始发力,后场高质量的劈杀连连得分,他以一个7比3的冲击波将比分拉至19比13。陶菲克不甘落败,利用网前小球和劈吊连追4分。林丹头顶点杀斜线20比17拿到赛点,虽然陶菲克再追1分,但随着他回球出界,林丹最终以21比18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陶菲克率先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点,林丹将在决赛中迎战李宗伟和盖德之间的胜者。(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