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瑞蜕变之谜终被揭开 每日苦练14000次跳投

2011年11月11日1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火箭控卫洛瑞(微博)上赛季在进攻端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钢炮”曾经只是一位靠突袭吃饭的球员,而如今洛瑞却可以从容在中远距离完成投射,对此,休斯敦媒体《RED94》也为外界揭开了洛瑞蜕变之谜,原来,火箭控卫之所以能够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技术改良,是因为他每天都要练习6000-14000次的跳投,正是应了那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早在高中时期,洛瑞就开始产生了重突轻投的思想,他的身体较为强壮,而且速度极快,冲击力强,这也让小钢炮更愿意用突破手的身份去给对手制造杀伤,久而久之,就造成了严重偏科,在洛瑞职业生涯早期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他的打法非常的单一,而且应变力差,一旦对手封阻篮下,他就丧失了有效的得分手段。

灰熊交易到火箭后,洛瑞也开始逐渐得到教练的赏识,同时他也开始积极总结,认识到了自己投篮方面的短板,从那个时候起,洛瑞便开始苦心训练,希望能够在跳投方面做出改进,每天醒来后,他都会驱车前往球馆进行魔鬼式的训练,每天都要练习6000-14000次的跳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一年刻苦训练,洛瑞如今在中距离投篮上已经掌握了技巧,而他的攻击范围也不再拘泥于4英尺以内的篮下,而是更加游离不定,让对手难以防范。

“我过去我并不擅长跳投,因为我已经习惯于冲击篮下,在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下,我在投篮方面找到了自信,我开始去努力训练,我希望能够洗掉不会投篮的污名。”洛瑞如是说道。

如今洛瑞已经成为休城的一杆火枪,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由曾经的24.6%上升到37.6%,命中率为五年来新高,洛瑞如今正在走着雷-阿伦所走过的路,后者之所以能够成为历史三分王,靠的就是勤学苦练,如今洛瑞正在向着前辈的脚步进发,如果他能够继续提升自己,变身全能手,那么对火箭球迷来说可谓是一件幸事。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