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曝国脚誓言:一定进十强赛 不做中国足球罪人

2011年11月11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国脚誓言:一定进十强赛 不做中国足球罪人

肖良志微博 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11月11日,此前3战2负的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伊拉克队,此战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延续2014巴西世界杯的最后一丝希望。今日凌晨,《体坛周报(微博)》资深记者、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在微博中透露,国脚们已经相约好齐心协力打进十强赛不再做中国足球罪人。

前3场小组赛,中国队1胜2负排名第三,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在深圳的主场0-1被直接竞争对手伊拉克击败,让国足的这趟哈之行变得异常凶险:唯有赢球,才能自救。一旦输球,即便是逼平对手,都将被宣判提前出局。这一点,从卡马乔到球员都心知肚明,因此近期国足训练的重点便是进攻,让卡帅最为牵肠挂肚的也是进球。

同时,对国足来说,多哈并非是一块福地。9个多月前,在这里举办的亚洲杯上,本土教练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小组赛即耻辱出局,创造了历史最差纪录。此番多哈之行,杜威、冯潇霆等后防大将因伤缺阵,给球队的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面对巴西名宿济科率领的伊拉克队,今日的比赛无异于一场恶仗、硬仗。

虽然外界不看好,球迷甚至很悲观。但来自前方的消息是,国脚们对于生死战充满信心。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中国足球专家肖良志在微博中透露道:“和所有期待国足凯旋的朋友们分享前方队员的短信,其中一名队员写道:肖哥,你和全国的球迷都放心吧,明天一定全力以赴!我们大家都已经约好了,一定要打进十强赛,不能再成中国足球的罪人。加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国足下榻的酒店曾是2001年米带队时期住过的,那里被看作当时那支国家队的福地,队员们都希望这可以给国足带来好运。今天晚上10点15分,中国男足健儿们将在多哈的赛场,迎来正名的一战。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