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十大新人:青岛双子星领衔 恒大杀手崛起

2011年11月10日1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结束,穆里奇、孔卡和耶夫奇这些夺人眼球的外援成为球迷们念叨最的主角,国内球员让球迷印象最深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国脚级球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超就培养不出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在韩国人张外龙的帐下,青岛队就用青春风暴席卷了中超,朱建荣和文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广州恒大的高志、长春亚泰的裴帅也丝毫不遑多让,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说不定几个赛季之后,这些人就会成为球迷在茶余饭后议论的焦点。

朱建荣(青岛中能)

朱建荣是青岛足球的希望之星,上赛季就曾经有过惊艳的表现,虽然受制于出场时间的问题,只攻入3粒进球,但是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朱建荣的得分能力已经大幅提高。本赛季,朱建荣仍然是球队的替补,不过总能在关键场次进球得分,出场的23场比赛,打进6球,助攻3次,在他进球的比赛中,青岛队保持不败,而且在对阵山东、上、杭州和天津这几支球队,朱建荣总有着不错的发挥,90后小将的表现越来越夺人眼球。

宋文杰(青岛中能)

同为青岛中能的未来支柱,宋文杰本赛季交出的答卷同样完美,尤其是两场齐德比,宋文杰都是场上最受瞩目的焦点。22次出场,9次首发,打进6粒进球,除了两场齐鲁德比都奉献进球,成为名副其实的鲁能克星外,北京国安的18轮不败身被破也是因为宋文杰,能在一个赛季被山东和北京两队牢记,宋文杰不可谓不耀眼。

裴帅(长春亚泰)

虽然是从预备队进入长春亚泰的一线队,但是裴帅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数据上裴帅并不是十分抢眼,但是从中后卫被沈祥福提到后腰的位置上,裴帅却在新位置上表现得相当出色。作风硬朗,拼抢凶悍,让裴帅迅速的适应了新位置,当然本赛季裴帅的唯一一粒进球是在对阵广州恒大时取得的,这一场打破恒大不败金身的比赛足以让裴帅被无数球迷记住。

高志林(广州恒大)

球星云集,国脚云集,这是所有球迷对广州恒大的第一印象,但是就是在大牌外援加国脚的夹缝中,广州恒大还是有一名新人无法被球迷忘记。初出茅庐的高志林本赛季出场16次,其中有6次首发机会,并且有3粒进球和1次助攻,主场对阵青岛,高志林完成了自己的中超第一粒进球,作为恒大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高志林也给很多想出人头地的球员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只要努力,无论在哪都可以。

刘殿座(南昌衡源(微博)

所谓弱队出门将,刘殿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出自大连毅毅腾的刘殿座本赛季成为南昌队的绝对主力,一共出场23次,扑救成功率高达70%以上。联赛第16、18以及补赛的第11轮三个主场,南昌队豪取三连胜并且一球不失,奠定了球队保级的基础,而这几场比赛刘殿座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平。其他勿论,央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门将的位置上就是刘殿座,这也是对他的最好褒奖。

朴成(北京国安)

如果徐亮是国安队的攻防核心,那朴成就是保证这个核心正常运转的润滑剂,传控球能力非常突出,技术细腻的朴成是国安主帅帕切科颇为喜欢的球员。虽然在数据上,朴成没有太耀眼的进球和助攻数据,但是朴成的突破成功率和传中成功率却是十分让人吃惊,分别达到83%和86%,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下个赛季的朴成只会更出色。

张稀哲(微博)(北京国安)

作为北京国安梯队培养出来的球员,张稀哲本赛季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前场的穿插跑动以及合理的中场调度,为球队的攻击手创造了无数进球机会。尽管徐亮贵为国安队攻防核心,不过缺少助手徐亮一人也难以扛起重任,张稀哲就是他的左膀右臂,1个进球和3次助攻的数据虽然一般,不是错过了无数进球良机,张稀哲的数据将会更漂亮,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是张稀哲需要提升的。

巴力(微博)(杭州绿城)

在亚冠赛场一战成名,让巴力成为新疆足球的一张名片。虽然杭州绿城此后在联赛经历了起起伏伏,但是巴力还是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获得9次首发机会,整个赛季一共出场21次,打进2粒进球助攻1次,盛名之下的巴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绝非昙花一现。

吴曦(上海花)

本赛季之前的吴曦就已经小有名气,今年则是他全面爆发的一年,多次上演危机关头救主的好戏。沪连大战打进制胜球,主场3-2战胜杭州的比赛,吴曦打入第二粒进球,主场与辽宁的比赛,吴曦则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攻入一球,全年联赛吴曦一共打入3球。比起进球数据,全能的吴曦更是申花队的万金油角色,前卫、前腰、后腰、边后卫多个位置,吴曦都有不俗掌控力。

胡人天(微博)(天津泰达)

严格意义上,胡人天早已不算新人,但是在中国足球青年才俊匮乏的年代,胡人天这名90后球员能在1年的起起伏伏之后重新找到感觉,也是令人称赞。联赛的下半赛季,是胡人天重新崛起的时刻,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传球是他的看家利器,胡人天出场的15场比赛里,一共打进3球,此外还有2次助攻,当然天津球迷要祈祷下个赛季胡人天继续着这样的出色发挥,从而可以忘记蒿俊闵带来的伤痛。(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