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平局不行必须得赢 这一次看运气如何

2011年11月10日08:07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前打平就出线,如今打平就出局,中国足球队目前正在卡塔尔哈等待着这一决定性时刻的到来。对于第4次随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李玮锋来说,这是他第3次来到卡塔尔。2001年和2008年,李玮锋分别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和“20强”赛,但结局各有不同。这一次,国足选择下榻喜来登酒店,这里曾是中国足球的福地,而此次球队能够死里逃生吗?

3年前,国足曾在多哈与卡塔尔队战成0∶0,10年前在多哈双方以1∶1平分秋色,国足就此叩开世界杯之门。蒿俊闵说:“打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在多哈都是收获平局,按说也算不错,只是这一次情况不太一样,平局不行,必须得赢。看看这一次我们的运气如何。 ”

国足的运气看起来并不好。按照原定计划,中国队将在阿拉比体育场的训练场进行赛前的日常训练,但伊拉克队却近水楼台,要求在阿拉比体育场训练,卡塔尔足协最终同意了伊拉克方面的请求。这样,中国队只得在距离酒店很远的另一个体育场训练。

在兵发多哈前,尽管中国队队员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心理准备,但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国足上下还是感到有些愕然,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没办法,客场之旅,场外因素早在预料之中。

不过对国足来说也并非全是坏消息,至少中后卫赵鹏已开始正式训练。赵鹏伤愈,这让国足之前人员紧缺的后防危机得以缓解。

11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队将排出怎样的阵容和阵型?这着实令人关注,毕竟主教练卡马乔这次特别招入了山东鲁能(微博)队的高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而且球队在此次集训中也演练了双前锋甚至343阵型。看来,国足11日放手一搏绝非空谈,要知道,这90分钟事关中国队未来3年的命运。

□本报记者/黄 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