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5500万!恒大豪购三国脚 锁定于汉超刘健荣昊

2011年11月10日07:4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明年恒大将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双线作战,所以恒大早就明确了态度,会引进五名内援以补充球队的实力。按照恒大一向的引援标准,内援将是国字号的球员,而且李章洙也明确表示,五名内援的引进,将会以中后场的球员为主。

买于汉超(微博),要花3000万?

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广州恒大与宏运队核心于汉超绯闻开始的时间,一年过后,恒大再次出手,他们已经向宏运开价求购于汉超。

于汉超近三年一直在进步中,2009年,辽足征战中甲,他也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队;2010年,于汉超再战中超,他在辽足进攻核心的位置无人可替,最重要的是,这一年的积累,让他不仅仅是边路突破好手,他在最后一脚传球的处理和门前的感觉,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准。今年,则是于汉超的一个巅峰,在辽足中,他经常上演绝杀,又助攻队友得分,全年比赛下来,他打入12球,没有一个点球,他也是本赛季本土球员的射手王。

其实,在2011赛季开始前,恒大便为于汉超开出了超过了1500万的转会费,而且恒大方面还利用在沈阳本地投资地产的关系,动用了辽宁省相关高层的力量来做辽足俱乐部的工作,尽管如此,辽足俱乐部还是没有放人。

赛季结束后,恒大为于汉超开出了一个超越1500万的新价格,而辽足方面则开出了3000万的天价以图“吓跑”求购者。辽足清楚,如果没有了于汉超,球队水平将降了一档次,征战亚冠的艰难程度也会上升。对于于汉超的问题,恒大表示要“理性消费”:“穆里奇的身价是350万美元,换成人民币只不过约2000万,难道于汉超比穆里奇贵1000万?现在所有队和我们谈判的时候都会抬高身价,但我们不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会花。”

不过,由于新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加上于汉超的进步显而易见,辽足与恒大都没有把话说死,据说,双方已经私下达成协议,如果辽足能顺利参加亚冠小组赛正赛,那么恒大将压后收购于汉超的时间,反之,则恒大仍有较大可能将于汉超收入旗下。

恒大如此看重于汉超,是因为边前卫是李章洙眼中需要 “进补”的位置。花队的边路好手冯仁亮也是恒大的目标。据记者了解,恒大一直都和申花有接触,恒大想把冯仁亮和吴曦一起买下来,但收购吴曦的难度很大,因为上申花目前只有冯仁亮和吴曦两名国脚,如果一起卖掉,申花方面很难和上海球迷交代。两者中,申花放走冯仁亮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冯仁亮今年在申花的位置并不稳定。而对于恒大来说,冯仁亮在边路的速度和突破能力也是球队急需的。

购刘健,标准看齐姜宁

执教过青岛的李章洙,对于青岛球员的实力相当清楚,在2011赛季引进了姜宁之后,新赛季又将刘健列为了目标。

2011赛季初,恒大方面向中能提出了打包买入刘健和姜宁的要求,中能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最终答应了姜宁转会恒大,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是姜宁转会愿望强烈;第二是经过2010赛季的保级,中能年轻队员如朱建荣等成长迅速,姜宁的位置不再是不可或缺;第三则是姜宁伤病在身。但对于刘健转会一事,中能一口回绝,同时做了大量的挽留工作,最终刘健留在中能,在2011赛季,作为队长的刘健表现非常出色,球队最终获得联赛第六。

此次恒大向青岛求购刘健,开出的价格不会低于引进姜宁的标准。引进姜宁的价格有两种说法,最早开始传出的数字是800万,之后传出双方以1500万成交的消息。据记者了解,当时的成交价约在1000万元上下。恒大看中刘健的原因是,他具备了打后腰、前腰、边前卫甚至后卫等个位置的能力。

面对如今恒大的再次求购,中能方面的态度依旧非常坚决,俱乐部老总于涛告诉记者:“恒大求购刘健,应该是恒大教练组方面放出的消息。在2011赛季,青岛足球有了长足的进步,中能俱乐部对2012赛季也充满了信心,面对新的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争取让青岛足球有持续的发展,作为队长和球队的核心队员,刘健是我们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中能甚至准备打出情感牌挽留,“刘健现在是青岛足球的领军人物,他深受青岛球迷的喜爱,在青岛也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如果他留在青岛,他退役之后,就可以在俱乐部工作,如果去了外地,等于放弃了多年的积累。在中国足坛中,肇俊哲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留在辽宁的他,是现在辽宁足球的旗帜,如果当初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等年龄大了,可能就会变得一点价值都没有了。”

不过,由于主营地产的恒大与主营电缆等产品的中能集团在商业上存在合作关系,中能方面不可能不考虑双方的关系问题,如果恒大表现出足够的诚意,说服刘健加盟也具备相当的可能性。

争荣昊,身价超1500万

后防线上,左右边卫和中后卫都是李章洙极力想改善的位置。从目前的情况看,效力于成都谢菲联(微博)队的李建滨(微博)有望加盟恒大队。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李建滨已经初步和恒大达成了协议,如果成都谢菲联和恒大方面达成协议,李建滨将正式成为恒大的一员。李建滨和已经降级的谢菲联仍然有三年合同,谢菲联仍要在等待恒大方面开出一个更合适的价码,然后放人。

李建滨到了恒大以后,将作为中后卫和左后卫的替补。收购李建滨,恒大的心思和收购张琳芃的时候是一样的,两个人都是年轻队员,身上有潜力可挖,不过李建滨明年不一定就能在恒大队中占据主力位置。

为了增强边卫的竞争力,恒大的另一个收购目标是杭州绿城的荣昊。目前杭州绿城处于风雨飘摇中,整个绿城集团都面临资链断裂的危险,而绿城俱乐部受到的影响可想而知。据悉,绿城方面为荣昊估价大约在1500万元左右。不过,恒大将面临着另外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江苏舜天,相比较而言,恒大的竞争力要更大一些——既是冠军球队,又有亚冠可踢,另外在财力方面,中超其他俱乐部也很难和恒大相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