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苑维玮:取胜信心不动摇 是否打中卫都尽全力

2011年11月10日0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9日哈讯(记者张锐)多哈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5点10分,中国国家队在多哈技术委员会体育场进行了抵达之后的首次合练。离比赛正式打响还有两天,今明两天的合练对于中国队的备战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训练结束后,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后卫苑维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两天之后的中伊之战,苑维玮表现出了空前的决心。“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球队必胜的信念是不可动摇的。”

今天是中国队在抵达卡塔尔第一次进行合练,训练的内容主要包括全场的分组对抗以及角球的攻防。对于这次合练的效果,苑维玮介绍说:“今天是第一次合练,因此训练强度并不大。主要还是以简单的战术演练和熟悉球性为主。分组对抗我感觉是突出一个快字,因为这也是卡马乔一贯要求的,一个人最多控两三脚就一定要传球。另外在前场配合中卡马乔要现多打身后,多传脚下。”

作为新人,苑维玮是第一次入选卡马乔的这支国家队。虽然初到这里时间不长,但苑维玮却坦言感受到了国家队里浓重的气氛,特别是针对两天之后的中伊之战,苑维玮表示全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我虽然是刚来国家队,但却觉得队里不管是气氛还是状态都非常好。两天之后的比赛我们始终保持着必胜的信念,这一点时不可动摇的。”

这次中国队自集训之日起就遭遇兵荒,特别是中卫的位置上,杜威和冯潇霆两元大将都因伤缺阵。而赵鹏也刚刚从伤势中恢复,此前在俱乐部一直打边后卫的苑维玮甚至也在国家队客串起了中卫。有人认为中卫的缺失给苑维玮提供了出场的机会。不过对此苑维玮却不这么看。“我觉得现在不是谈个人的时候,至于能不能打中卫和有没有机会出场我都没想过。这是都是看比赛是否需要来决定的。我个人的安排也不是最重要的,比赛还是需要全队通力合作。当然只要能上场不管什么位置,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也一定会全力以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