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总结:一年连换三名主帅 夺冠豪言变保级

2011年11月09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微博)本赛季的历程就像一部电影,充满了变化和悬疑,情节跌宕起伏,令人有些触不及防。一个赛季里,实德队更换了三名主教练,就意味这是一个灾多难的赛季。朴成华在赛季开始前高喊球队夺冠的目标,等到了赛季结束时,文加达长吁一口气,“我们保级成功了。”

两次换帅带来内部大震荡

大连实德队2011赛季最大的表现就是,不断更换主教练。上赛季带队取得不错成绩的朴成华,在信誓旦旦准备征战2011赛季的时候,他在球队的矛盾危机就显现出来。在紧张的冬训期间,朴成华的训练强度引起了部分队员的不满,这种不和谐的情绪最终被带进了联赛。

因为有上赛季的不错表现,朴成华在联赛一开始就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夺冠。但是在揭幕战上,他们在力拼广州恒大队后,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还输掉了士气。球队从一开始就陷入到了低迷状态中。在朴成华执教的9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取得了2胜2平5负的成绩。在主场0:3输给山东鲁能(微博)队后,朴成华被解除兵权。

紧接着本土教练盖增君出任救火队员的角色。在他的调整下,球队的一些矛盾得到了化解,但是他执教的7场比赛,也仅仅拿到6分,球队依然处在保级的泥潭中。在这样的一种被动的情况下,文加达带领自己的教练班子走马上任,成为了实德队本赛季第三任主教练。

中途大手笔投入稳定军心

联赛初,朴成华引进的两名韩国外援,在他离开前后,都相继离开了实德队,这也意味实德队在赛季初的引援是失败的。

在球队保级的压力下,实德俱乐部在联赛间歇期,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调整。其资投入达到上亿元。他们首先签下了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这名小个子巴西前锋转会费达到380万美元,三年的费用达到800万美元,同时以80万美元的价格租借了乌兹别克的国脚穆勒德。

随后实德俱乐部以200万美元的价格,请来了文加达教练组,几乎更换掉了此前教练组的所有成员,成为了一个划时代的主教练更换。在文加达执教的教练组中,“前朝”的工作人员都不多了。

大投入带来了信心,加上文加达比较柔和的管理方式,重新扭转了实德队内部的氛围和矛盾。这也是实德队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获得的唯一一点成功,他们为下赛季的发展奠定了一些基础性的工作。

夺冠目标最终成为了保级

今年是大连实德俱乐部三年夺冠计划的最后一年,朴成华在球队实力不是很强的情况下,还是顽强地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结果从联赛一开始,球队就陷入到了保级的泥潭中。

无论是朴成华还是盖增君,都无法解决实德队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问题,因此球队的成绩一直比较低迷,导致保级的危险不断加重。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文加达从上任开始,就将保级作为头等大事。

为了取得好的成绩,文加达将锻炼新人、调整队伍等一系列任务都放在一边,一心一意抓球队成绩。在进攻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调整后,大连实德队不仅熟悉了433阵型的打法,也逐渐在场上找到了自信,他们曾经一度取得了6轮不败,很快就改变了球队低迷的状态和成绩。在联赛中最终提前三轮获得保级,最终完成了任务。结束了一个充满变化和变数的赛季,也结束了实德队又一个保级的赛季。

(流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