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女排3-0阿根廷取三连胜 王一梅得分王

2011年11月09日1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女排3-0阿根廷取三连胜 王一梅得分王

王一梅重扣助中国队三连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五个对手阿根廷队,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0、25比18、25比23)完胜对手豪取三连胜,五轮战罢4胜1负积12分巩固前三位置。此役王一梅(微博)轰下全场最高的16分荣膺得分王。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阿根廷女排世界排名第20,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首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三场3比2翻盘世锦赛季军东道主日本队,第四场3比1逆转中北美亚军米尼加,4战3胜1负积9分。而阿根廷女排第一场3比1力挫多米尼加,第二场0比3不敌日本,第三场3比1擒服阿尔及利亚,第四场0比3遭意大利横扫,4战2胜2负积6分。

中国女排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与阿根廷交锋还要追溯到2003年世界杯赛,当时中国队3比0轻取对手,而八年前的那届世界杯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王一、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 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微博)。阿根廷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尼泽奇、佩雷兹,副攻布斯奎茨、索萨,二传库拉托拉、接应弗雷斯科、自由人加多。

第一局比赛,王一梅巧打造成对手拦网握果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杨珺菁近体快打对手后排空当也很漂亮,中国队开场4比0领先,随着马蕴雯背飞命中,中国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在魏秋月的穿针引线下打出立体进攻,张磊、马蕴雯、惠琪轮番轰炸,王一梅大斜线命中让中国队12比3领先,俞家军16比5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女排23比6领先,杨珺菁的二号位进攻让俞家军24比7抢到局点,阿根廷挽救三个局点无济于事,张磊跑动攻得分,中国女排25比1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阿根廷队拼得很凶3比0领先,杨珺菁快球为中国队稳住局面,中国队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王一梅斜线标志性的重扣将比分追成7平,马蕴雯的快球让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王一梅四号位频频突破对手拦网,而杨珺菁和马蕴雯在二三号位战术球也很成功,随着王一梅制造打手出界成功,中国女排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二号位突破让中国队24比18抢到局点,王一梅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比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巧妙的吊球为女排拿到第一分,其后阿根廷加强拦网和后排保护,连续防起惠若琪的进攻并5比3反超,王一梅后排进攻名将追到4比5,不过中国队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而阿根廷趁机扩展优势,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将比分追到11比14,但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马蕴雯二号位接连突破,以及王一梅制造打手出界让中国队追至21比22,阿根廷被迫喊了暂停。马蕴雯拦网把比分追成22平,阿根廷超出后又是她背飞追成23平,阿根廷进攻出界送出赛点,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比23拿下,从而3比0力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11月11日下午2点迎战第六个对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1/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2/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3/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4/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5/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6/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7/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8/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9/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10/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11/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轻取阿根廷获三连胜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