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森:佩莱格里尼复制贝尔萨 马拉加才有惊喜

2011年11月09日10:0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在最后一分钟艰难拿走平局,贝尔萨成为本轮西甲的明星人物。谁还记得,前5轮他率领毕尔巴鄂仅得2平3负,有下课之忧。性格坚毅的“疯子”没被困难吓倒,连续在欧联杯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和西甲对皇家社会的德比中获胜,赢得了所有毕尔巴鄂人的信任。而上轮战平巴萨,贝尔萨在整个西班牙的人气,已经不输给瓜迪奥拉或者穆里尼奥。

与巴萨一战,毕尔巴鄂始终采取逼抢,但动作很文明。尽管两度领先,毕尔巴鄂球员在处理界外球时总是抓紧时间开球而非拖延时间。另一位阿根廷名帅比拉尔在上世纪90年代执教塞维利亚时,为了拖延时间直接下令让球员去踩踏对方。与之相比,贝尔萨的足球风格更受西班牙球迷尊重。

贝尔萨的经历,应该能给依然在困境中摸索的主教练以启迪。比如马拉加佩莱格里尼,虽然他并非本赛季才接手马拉加,但由于球队今夏烧钱5800万欧元大量引援,佩莱格里尼等于是重新执教。客场被贝蒂斯0比0逼平后,马拉加已4场不胜,球迷在玫瑰园主场打出大标语,指责佩莱格里尼保守,指责球员只知享乐。

佩莱格里尼在给马拉加灌输自己足球理念的同时,遇到了和贝尔萨类似的麻烦。贝尔萨赛季初的不胜,和进攻核心安德尔受伤有很大联系。佩帅最倚重是上赛季保级头号功臣巴普蒂斯塔,本赛季“野兽”伤伤停停,导致马拉加以他为核心的常规打法到现在仍未形成。和贝尔萨赛季在毕尔巴鄂时一样,俱乐部高层对佩莱格里尼还是信任有加,总经理耶罗表示:“马拉加目前还在成熟过程中,不应该好大喜功。”给佩莱格里尼时间,他也许会和贝尔萨一样,给马拉加带来惊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