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专家称宋楠能进世界前十 表现力稳定性待提升

2011年11月08日16:40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称宋楠能进世界前十 表现力稳定性待提升

图为中国选手宋楠获男子单人滑第三名(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21岁的小将宋楠(微博)是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站的最大亮点。他在男单比赛中一举夺得铜牌,结束了中国在大奖赛男单舞台上7年没有奖牌的尴尬。冬季运动的专家们也很看好这个小将的未来发展,认为宋楠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前十的实力。

在5日自由滑男单比赛中,宋楠的表现震惊了全场。一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是专为新赛季打造的。音乐声中,他成功完成了两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和连跳,还完美地跳出了两个三周半跳以及四个三周跳,整套动作将自己在跳跃上的特长展现得淋漓尽致。技术难度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那完美的表现打动了场上观众,最终以226.75的总分获得第三名。自2004-2005赛季李成江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摘得铜牌后,中国男单已沉寂了整整7年。赛后,宋楠自己也被喜悦惊呆了,“这一切都是真的么?”

上赛季刚转战成年组比赛,新人宋楠尚不适应,并没能延续青少年比赛的成绩,除了亚冬会夺得一铜,其他国际大赛均无缘前三,世锦赛仅仅排名第22位。

小伙子憋着股劲,和教练一起苦练,埋头钻研,拿到了今年世青赛的亚军,此次上海的表现更让人刮目相看。姚滨教练说,“竞技体育还是要讲究绝对实力的。”

可喜的是,小将自己很清醒,瞄准了更高目标。和国外选手比,现在的差距主要在节目内容编排上。“在滑行、步伐和旋转上应该都有差距,但最关键的是节目编排上,我觉得自己动作和国外选手相比欠缺新意。” 确实,他在难度分上拿到了超过150分高分,但在表现分上只有67.58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任洪国表示,“宋楠的难度非常大,但节目的表现力还不够,稳定性还有所欠缺,还有提高的空间。将用这枚铜牌,争取到出国学习的机会,增加艺术表现力,绝对还有竞争力。”宋楠自己也很自信,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在世界大赛中创造佳绩。(本报记者平萍上海11月7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