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庄晓岩:荣誉受损很心寒 心跳可停维权不会止

字号:T|T

这个罐让庄晓岩很闹心

有人支持她维权 也有人提出质疑 面对不同声音 庄晓岩昨日向本报唠出心里话

“我这心里堵得慌,就想把这事掰扯明白!”

几天下来,庄晓岩的生活已经被改变了。她说当初只想看看这个罐有没有问题,没想到会变成全国关注的焦点,有人支持她,但也有质疑的声音。

当记者昨天赶到庄晓岩家里时,昔日精气神十足的“庄姐”显得有些憔悴,“闹心!也没心思吃饭,屋子也没功夫打扫。”庄晓岩说,她这几天一直在接各种采访电话,只能雇一个钟点工帮忙。

金罐少钱无所谓

它是对我人生价值的肯定

记者:还能记起来当初从北京回来,家人看到这个罐子的反应吗?

庄晓岩:他们激动的表情现在我还历历在目,当时所有亲戚全来我们家了,大家就围着看。

记者:你一直保留着金罐,对于你来说,它的意义在哪里?

庄晓岩:对我来说它是一种信念,它是我的荣誉。有它在,我就能想起自己年轻时为中国体育事业做了一点贡献。我得到的金牌是奥运史上柔道这个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其实这个金罐子值不值钱对我来说无所谓,我之所以视它为宝贝,就是感觉我自身价值与它分不开,它是对我人生价值的肯定。可现在,这个结果我觉得相当心寒。

记者:你得过的所有奖励都保存在手中吗?

庄晓岩:是的,我从来没有拍卖过一件东西,因为它们是荣誉,无关金钱。再说了,我把它们好好保存,也是希望等女儿长大后拿出来让她们看看,也算是一种激励,所以我一直珍藏着所有东西。

其他冠军我管不着

反正我肯定会维权到底

记者:你有两个孩子,觉得现在生活压力大吗?

庄晓岩:有压力,但我指的是心理压力。要知道,养育一个孩子和两个孩子是不一样的,我的精力是有限的,我要工作,还要教育孩子。现在这个年代,养一个孩子心都挺累,更别说是两个。

记者:经济方面呢?有压力吗?

庄晓岩:这方面绝对没有。毫不夸张地说,虽然养两个孩子费钱,但从小到大孩子从来不缺什么,我们有时甚至比其他孩子生活得更好。我们家孩子的同学都特别羡慕她俩。我给你讲个事儿,以前流行摩托车时,我们家买了两台,我父母一人一台接两个孩子,可以说我不差钱。

记者:你现在具体的工作职位是什么?

庄晓岩:我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当体能教练,不是光柔道项目的体能教练,像拳击什么的我也管,凭我的工资养育孩子、照顾老人以及养家,不费劲。

记者:接下来对于维权这事,你有什么打算?

庄晓岩:其他的奥运冠军具体怎么做我无权干涉,但我肯定会对这件事追究到底。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这件事我必须要讲出个理来。健力宝公司方面说他们要按法律程序走,我会跟他们走下去。一句话,心跳可以停止,维权不会停止。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庄晓岩委托本报鉴定金罐真伪,初步认定

昨日,前奥运冠军庄晓岩因为身体有恙委托本报记者对1992年健力宝集团颁发的金罐进行专业鉴定。

随后,本报记者携带金罐来到了辽宁某专业检测机构,经过两个小时的检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过程比较复杂,所以目前只能得到初步结论:整个金罐重164.488克,金罐的外面是一层包金,里面露出的银白色部分肯定不是金,但具体是什么材质还需要数天后才能出结果。

得知这一情况,庄晓岩向本报记者表示,7月份时她曾托朋友将金罐拿到沈阳某金店进行检测,当时经工作人员目测和简单检测,得出的结论是造价仅50元,如今的这个结果,肯定要高于50元这个数字,但与1992年时媒体报道的价值4万元,差距非常大。

庄晓岩表示,无论如何,里面金属非金,她肯定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