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

2011年11月08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

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四个对手米尼加队,最终中国队先输后赢3比1(23比25、25比13、25比19、25比18)逆转对手,取得二连胜,同时也是本届赛事的第三场胜利。4轮战罢,中国队3胜1负积9分。魏秋月(微博)被评为本场MVP。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多米尼加世界排名第14,最近两年双方7次交锋,中国女排5胜2负稍占上风,不过,中国队上赛季两负并非一流强队的多米尼加,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尴尬。去年中国精英赛漯河站中国女排因魏秋月缺席阵脚大乱1比3不敌对手,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比3再负多米尼加。而中国队的5次胜利分别是去年精英赛杭州站3比0轻取对手,世锦赛3比0零封对手,以及今年中国精英赛舟山站3比0完胜,北仑战3比0奏凯,大奖赛香港站3比0零封对手。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首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三场3比2逆转世锦赛季军东道主日本队,3战2胜1负积6分。而多米尼加女排第一场1比3不敌阿根廷,第二场3比0完胜阿尔及利亚,第三场0比3不敌意大利,3战1胜2负积3分。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 张磊、自由人张娴(微博)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慢热0比3落后,杨珺菁的快球拿到俞家军第一分,中国女排串联出现问题,抢球和让球的情况时有发生,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度8比13落后,俞家军及时要了暂停,中国姑娘逐渐找到进攻手感,惠琪、杨珺菁屡屡扣球命中,中国队追成15平,惠若琪的反击吊球让中国队17比16反超!其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俞觉敏用徐云丽(微博)换下马蕴雯加强拦网,但多米尼加队24比21率先抢到局点。杨珺菁和徐云丽先后用战术快球挽救两个局点,但中国女排还是23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多米尼加队先拿2分,张磊的跑动进攻为中国队拿到此局第一分,此后双方形成僵持,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魏秋月的传球组织下,中国队逐渐打出快变,而多米尼加失误增多,11平后中国女排凭借徐云丽的发球轮连续涨分,不但有发球直接得分,而且张磊也有漂亮的吊球,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王一、惠若琪四号位的强攻和张磊的跑动攻交相辉映,张磊发球直接得分俞家军23比12领先,并以24比12抢到局点,随着惠若琪四号线斜线命中,中国女排25比1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惠若琪的进攻为中国先拿下一分,中国队徐云丽、杨珺菁、惠若琪多点开花,凭借王一梅的重扣,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拼发球战术极为奏效,多米尼加一传不稳,心浮气躁,惠若琪的反击扣直线帮助俞家军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王一梅调整反击聪明的选择了一个长线打到对手空当,帮助俞家军22比16领先,徐云丽的二号位背飞让女排23比17继续保持胜果。张磊的前交叉促使女排24比18抢到局点,中国队25比19拿下。

第四局比赛徐云丽的远网短平快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俞家军凭借王一梅四号位斜线重扣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有针对性的加强拦网,多米尼加在拦网干扰下命中率偏低,中国队12比11后凭借张磊背交叉、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和对手的违例连得3分15比11领先,而多米尼加拼发球找张磊把比分追成15平,关键时刻徐云丽短平快帮助女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战越勇,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24比16抢到赛点,随着三人拦网成功,中国女排25比18拿下,从而3比1逆转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上午10点迎战第五个对手阿根廷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1/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2/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3/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4/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5/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6/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7/8
  • 组图:中国女排3-1逆转多米尼加 收获第三胜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