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身体素质略胜韦德 双子星媲美乔丹皮蓬

2011年11月08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身体素质是老天赏赐的礼物。技巧可以通过后天的苦练而来,而身体素质更则是依靠先天的基因。北京时间11月8日,ESPN专家克里斯·帕尔默对热火队的双子星詹姆斯韦德进行了评估,这两位巨星在各自位置上都称得上全联盟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那么他们之间的对比谁更胜一筹呢?

弹跳:勒布朗10分 韦德9.5分

这两名球员都可以用各种姿势把球扣进篮筐。相对而言,詹姆斯的单脚起跳高度更高,全联盟都没有人可以与他相比。当詹姆斯持球突破后起跳扣篮(微博)时,他的头部能够与篮筐齐平,在这个高度作出战斧式扣篮,难怪可以成为联盟的一道风景。与詹姆斯相比,韦德的起跳高度稍处下风,但是闪电侠的起跳速度更快,往往在防守球员还没有反应过来,韦德就已经将球扣进篮筐了。此外,韦德的滞空能力也首屈一指,很多时候跳起试图封盖他的球员已经落地,韦德还可以在空中将球投进。

力量:勒布朗10分 韦德9.5分

詹姆斯也许是历史上最强壮的小前锋,以他的力量,甚至可以胜任大前锋、中锋的位置。在进攻端,经常可以看到詹姆斯身上挂着两三名防守球员完成突破上篮,依靠强壮的身体,他的突破几乎无人能挡。在防守端,几乎没有哪个小前锋可以在力量上与詹姆斯抗衡,想要在低位背身单打皇帝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与詹姆斯相比,韦德明显属于轻量级选手,但是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韦德绝对可以傲视同侪,其他人在对位防守时想要阻止韦德的突破,往往只能选择犯规了事。

速度:勒布朗10分 韦德10分

拥有詹姆斯那样的身体,还可以拥有那么快的速度,这简直是一个科学奇迹。当詹姆斯全速冲刺时,没有人可以追上他,上赛季詹姆斯场均快攻得分5.8分,排名全联盟第一。至于韦德,他的外号“闪电侠”就足以说明一切。韦德不仅直线速度惊人,更可怕的是他在突破变相时几乎不需要减速,另外他的持球推进也很快,经常可以看到他断球后运球一条龙扣篮而防守球员只能在身后仰天长叹。

爆发力:勒布朗9.5分 韦德10分

在爆发力方面,韦德略微强过詹姆斯。在全联盟范围内,除了控球后卫之外,韦德突破时的第一步启动速度应该是最快的,与巅峰时期的科比相比也毫不逊色。韦德的爆发力不仅可以让他甩掉对位防守人,甚至连协防队员都来不及反应。当韦德在底线拿球时,他可以很快的从左边切入,上赛季他在内线投篮命中率59.6%,排在所有后卫的第二位。詹姆斯的爆发力也不错,但是他更多的用在了正面突破时,假如他可以利用自己的爆发力开发出更好的背身单打技术,他将更加强大。

平衡能力:勒布朗10分 韦德10分

詹姆斯和韦德的平衡能力都在联盟内数一数二,两者相比也难分伯仲。在突破之后,韦德可以利用自身超强的平衡能力在空中做出各种动作,哪怕是即将摔倒在地也可以保持良好的投篮手型。与韦德一样,詹姆斯也可以在遭遇强硬犯规之后保持好平衡,完成最终的投篮。无论是韦德还是詹姆斯,都是完成2+1的高手。

总分:勒布朗49.5分 韦德49分

詹姆斯和韦德的运动能力可以说都是登峰造极,0.5分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在二号位的位置上,韦德就是现役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他甚至让人想起了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乔丹大神。至于詹姆斯,从身体素质的角度衡量,他已经超越了当年的斯科特·皮蓬。韦德和詹姆斯,在身体素质方面是最接近乔丹和皮蓬的组合,而他们能否和前辈一样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取得巨大成功,还要靠时间来证明。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