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赛季阿联回归首秀战JR 东莞烈豹三连客开局

2011年11月08日08:01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阿联回归首秀战JR 东莞烈豹三连客开局

易建联与JR-史密斯的正面交锋将是CBA首轮重头戏

本报讯昨日,2011/2012赛季CBA联赛赛程出炉,其中11月20日广东东莞银行首轮主场迎战浙江,阿联的回归首秀就将直接PK前掘金球星JR·史密斯,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将连续迎接3个客场的考验,直到本月27日才回到大朗主场VS北京。

此外,在赛程中球迷颇为关注的常规赛“东莞德比”分别被安排在12月18日和明年2月5日,虎兄先打主场再打客场。而另外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东莞银行主场与上赛季亚军新疆队的比赛,则被安排在圣诞节前夕的12月23日。12月28日,华南虎VS八一,上演“郅联对决”。

从虎兄豹弟的赛程分析,卫冕冠军在与新疆队交锋之前的14轮,除了首轮浙江与第二轮的江苏,以及第十三轮的“东莞德比”外,其他对手都不算太强,华南虎应该可以带着不错的心情过新年。当然,进入2012年后卫冕冠军客场要遭遇浙江、北京、广厦、新疆等强队的挑战。随着赛季的深入,前几个赛季东莞银行都曾遭受伤病潮的袭击,能否处理好伤病将成为球队下半赛季成绩的关键因素。

烈豹方面,前三个客场分别挑战八一、浙江和江苏三个劲旅,这对年轻的新世纪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也尤为关键。打好了大大可以鼓舞全队的士气,复制上赛季前半程的连胜并非不可能,但如果打不好,也会对年轻球员的心态起到不利一面。

根据赛程显示,新赛季揭幕战为本月19日佛山VS山东,常规赛共打34轮并于明年2月15日落幕。2月22日开始季后赛,赛制依然为1-2-2,总决赛于明年3月16日开打,赛制为7战4胜,新赛季历时5个月,最晚将在明年3月30日落幕。

新赛季,除了固定的周三、周五和周日各打一轮外,有支球队的比赛也被单独安排在了周二进行,据悉是因为由于受NBA(微博)停摆影响,央视本赛季加大了对于CBA的关注度,之前曾有消息称央视可能会每周转播4场CBA比赛,不过目前具体的转播计划还没有公布。也正因为此,这个赛程还不是最终的官方版本,篮协方面表示赛程有可能进行微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