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十大乱象:北京球迷遭围堵 队委会成笑柄

2011年11月08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中超联赛尘埃落定,这是个精彩的赛季、革新的赛季,同时也是个混乱的赛季。我们联赛安排的不够职业、成都队的乱象频生以及沪在亚冠赛场上的不作为,均给人带来深思。这也充分说明,中超联赛远难称得上完美。

成都谢菲联(微博)甩卖风波

成都谢菲联队被称作最穷的中超球队,他们在赛季初便是坊间所认定的降级热门。赛季中期时,球队陷入到经济困难的窘境,更是曝出了意图甩卖球员维持生计的传闻。同期,宋振瑜(微博) 惠家康因为同厨师发生争执,被球队处以三停处罚,这听起来确实令人感到匪夷所思。最终宋振瑜被天津泰达队引进,刘宇(微博)则是远走江苏舜天队。在折腾了一个赛季后,这支存在着先天不足的球队,最终未能摆脱降级的厄运。

鲁沪亚冠战略性放弃

作为中国足球外战经验最丰富的两支球队,鲁能和花在亚冠赛场上却一如既往的乏力。尤其是在国内联赛陷入泥潭,而外战出线形势又严峻的情况下,便出现了战略性放弃。鲁能未能双杀东南亚弱旅后,出线形势已趋于被动。最后两轮面对全北现代和大阪樱花时毫无斗志,皆遭败绩,尤其是末轮0-4惨败于J联赛黑马大阪樱花。申花则更是6战仅得2分,创造了中超征战外战的历史最差战绩,压根就没想过出线问题。相比于泰达和绿城的搏命不同,鲁沪两强因为外战征战过,而显得不知珍惜。

预备队算进停赛场次

中超第6轮的陕津大战上,因为李凯掌掴泰达外援卢西亚诺,而被中国足协处于停赛五场的处罚。但在第9轮陕西客场对天津的比赛里,李凯却又重新披挂出战。原来,陕西队钻了中国足协制定规则的漏洞,将预备队联赛也算进了停赛场次,导致罚期减半。中国足协在谈及此事时,亦只能无奈的表态陕西并不违规。

亚冠名额悬案

赛季前,中国足协宣布中超前三+足协杯冠军,将获得2012亚冠联赛的征战资格。然而,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却出现了亚冠悬案。亚足联出尔反尔,表示因为在视察中国时不合格,有可能会削减中超的亚冠名额。削减亚冠名额,那么中超来年名额或被降至3.5个或3个,首当其冲受到冲击的便是获得联赛第三的辽足。而中超方面亦是态度坚决:若削减中超名额,那么中超将拒绝参加来年的亚冠。

成都不满红牌处罚短暂罢赛

在中超第27轮深圳和成都的保级关键战上,成都队因为不满裁判的吹罚,而曾出现过短暂罢赛。当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萨利和柳超之间互相推搡,而王存和黄凤涛(微博)之间也曾发生口角。在混乱局面下,裁判向哈钦森出示黄牌,而直接将萨利红牌逐出场外。当看到这一幕时,成都队气愤填膺,一度准备罢赛。在教练员的劝说下,他们方重新回到场地内比赛。

中超联赛为商业比赛让路

中超的赛程安排上不够职业,而且比赛时间经常朝令夕改。若说为了国字号外战让路,那还算情有可原。可是一场商业比赛,也足以导致中超联赛改期,这在其他高水平联赛实难以想象。8月6日原本有一轮中超联赛,但天津泰达为了与皇马(微博 数据) 打商业比赛,而将同长春亚泰的比赛延期。这样的情景发生,也确实显现出我们的联赛不够职业。

杭州送球下乡现补球网闹剧

第23轮的中超联赛里,杭州绿城开展送球下乡活动,将同长春亚泰的比赛设在了嘉兴。这场比赛频现闹剧,让人哭笑不得。先是因为卫星传输信号,导致整个上半时都没有转播。当杭州队攻入第一球后,却又发现球网破损,皮球滚到了球网外。比赛又宣告暂停,不得不修理球网。这也不得不让人质疑,中超联赛的组织工作怎能如此儿戏。

国安客战球迷被围困

国安客场同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因球场外有河南球迷的围堵,导致国安球员和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一度被围堵在球场内无法离开。据悉,北京有多达300名球迷前去河南客场,为御军呐喊助威。而在上半时的比赛里,两队球迷便曾发生过冲突,还曾有球迷受伤。直到凌晨一点,国安球员和北京球迷才得以离开。

大雾致中超创最晚开球纪录

江苏舜天和大连实德(微博)的中超联赛里,因为受困于大雾,导致大连实德队在比赛当日方抵达南京。大连实德方面,一度请求将本场比赛推迟,却遭江苏舜天方面拒绝。最终比赛在晚上9点50分才宣告开始,这也创造了中国联赛最晚的开球纪录。最终准备不足的大连实德队,遭遇到0-4的惨败。

贵被架空

本赛季的杭州绿城高开低走,赛季初曾高居榜首,但到赛季末时却早早的失去了竞逐亚冠的资格。而在10月15日时,绿城队的老板卫平,却将吴金贵架空,剥夺了他主教练的诸多权利,将比赛的指挥权交给了队委会,他只是以名义主教练执教到赛季结束。对于宋卫平的这个决定,吴金贵亦是大为不满。(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