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庄晓岩携奥运冠军欲维权 健力宝:走法律程序

2011年11月08日05:27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今年9月发现,自己手中由健力宝公司19年前奖励给奥运会冠军的“奥运罐”其实与“金”无缘,专家鉴定该“金色易拉罐”价值仅为50元。

据记者了解,庄晓岩为人“特别喜欢较真”,因此对于“奥运金罐”这一代表着自己奥运荣誉的纪念品极为看重。媒体当年报道此事的文章曾写道:“健力宝公司向奥运金牌选手赠送价值4万元的奥运金罐。”果然如此,庄晓岩这个重约200克的金色易拉罐应为纯金打造。

“爱较真”的庄晓岩已经在和当时同样获得巴塞罗那奥运冠军的朋友联系,希望大家联合起来“维权”——毕竟4万元的奥运金罐价值不菲,如是受骗导致白白损失令人愤慨。

当年的跳水冠军高敏今晚告诉记者,她会对此事表示关注,但“也没再想太”,这个金罐“纪念意义或许更重一些。”

如今最令庄晓岩气愤的是,健力宝公司给她的回复是“走法律程序”,这几乎意味着双方不再留有商量的余地。

上世纪80年代,健力宝是当之无愧的国产饮料翘楚,其经济实力之强无人怀疑,1993年送李铁(微博)、李金羽等球员集体前往巴西训练更是开创了中国足球历史。该公司在2003年入主深圳足球俱乐部后发展极为不顺——创始人李经纬因贪污罪入狱,集团董事长张也因挪用资金获刑10年。

因此,庄晓岩和几经改制股权变化后的健力宝之间的纷争很复杂——一方面陈年旧事本来就众说纷纭,另一方面健力宝公司的态度至今还不明朗。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