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金罐”名不副实 为信念庄晓岩将讨说法

2011年11月07日20: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沈阳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庄晓岩7日证实,当年得到的健力宝纯易拉罐确实存在名不副实问题,而更让她伤心、气愤的是健力宝方面“走法律程序”的回复。

作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冠军,庄晓岩当年和其他奥运冠军都获赠了饮料企业健力宝集团的一个易拉罐。按照健力宝集团当年的说法,易拉罐为纯金制作,重200克。

庄晓岩说:“19年来,这个易拉罐对于我来说就是运动生涯的最好见证,是支撑我生活的一个信念。”为了珍藏好这个金宝贝,庄晓岩特意在银行里储存了三年,每年的费用是一千元。

而让庄晓岩信念坍塌的是双胞胎女儿的一句无忌童言。

庄晓岩的双胞胎女儿如今已经16岁了,此前,她们还从来没看过冠军妈妈的奥运金罐。为了让妈妈当年的辉煌成为女儿努力学习的动力,庄晓岩才让两个女儿第一次看到了珍藏19年的金罐。

“妈妈,这个金罐好像是假的吧!”看到四周已经出现破损的易拉罐,女儿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为了弄清真相,庄晓岩通过朋友对易拉罐进行了鉴定。结果让人大吃一惊,200克“黄金金罐”价值不到百元。

之后,庄晓岩找到了广东健力宝集团,时过境迁的健力宝集团虽然没有将庄晓岩拒到千里之外,但两个多月来的一句“走法律程序”让庄晓岩非常伤心,甚至愤怒。

庄晓岩表示,自己还会和健力宝方面沟通,金子、钱,并不是这个事件的核心问题,这个小小的易拉罐代表了自己为之奋斗的运动生涯,代表了19年来的美好回忆,所以一定要讨一个说法。

作者:李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