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做客贵人鸟体育会客室

2011年11月07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做客贵人鸟体育会客室

女排奥运冠军 杨昊做客贵人鸟访谈点击进入观看访谈组图

主持人万思来: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名人会客室》。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女排冠军,中国队的主攻杨昊来到了我们的节目现场。杨昊姐你好!

杨昊:大家好。

主持人万思来:我们请杨昊姐来到我们的节目,主要是为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的情况,今年的女排世界杯是从11月4日到11月18日在日本进行。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也就是说在广岛进行的前三场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今天是进入了休战的阶段,中国女排是在第一阶段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我们先从昨天对日本的比赛开始。昨天日本的比赛杨昊姐也是看。比较地惊险,他们说这是近几年来对日本比赛最惊险的一次,您昨天看比赛的是什么?

杨昊:最紧张的还是关键球,开始的时候还是日本领先,到最后才追上,而且日本的主场气势确实是很强。

主持人万思来:其实昨天的比赛我们是4:8落后的追回来的。而且当时给我们感觉是惠若琪(微博)发挥特别好。你看惠琪这个队员也是跟你们08年的时候一起比赛的,您感觉她有什么进步吗?

杨昊:进步挺明显的,特别是强攻方面,08年她还很年轻是队里最小的,虽然打球的气势很好,训练也很拼,但是经验和方方面面不像现在场上表现得这么好,确实在国家队的这几年征战,也投入了很

主持人万思来:说到比赛,有很多的媒体当时看了这场比赛惠若琪得了23分。从昨天两个主攻的发挥情况来看,您觉得打得怎么样?

杨昊:综观整场,主攻的量还是很大的,球量多,自然得分就高。特别是关键球下手就特别地果断,尤其是王一梅(微博),慢慢地心态就很正了,所以这两个主攻的表现我还是很欣慰的。

主持人万思来:第二局我们发球扳回来。我们很怀念你们那个时候,现在中国队只有王一有大力扣发的技术了。您觉得这是个人能力不行了还是说整个的现在的趋势就不是这样的呢?

杨昊:一个是现在的球队基本上是以找人找点为主,大力跳发找人找点不会很准。第二是对跳发球的适应,我们打球的那个年代跳发比较多,相对来说各对都比较适应了,最早开始还是巴西、意大利开始的,效果不错,现在各队采取的方式都比较多。而且大力跳发一般人的身体条件很难达到像王一梅的那种球速,或者是桑托斯的球速,采取这种发球方式的人越来越少。

主持人万思来:你当年在国家队的时候,几乎我就没有看到过你站着发飘球后来打俱乐部的时候是跳飘,你掌握跳飘的技术,你认为什么感觉的人发出来是最有威胁的?

杨昊:我当时来讲应该说发球的速度没有王一梅现在他们发得那么快,但是我对落点的掌握可能手上控制会比较好一些,经常会发一些落点或者是前区这样的比较多。

主持人万思来:其实说到发球,昨天王一梅有一些威胁遇到了一个状况,其他的球员发球还不错,但失误也是挺多的。

杨昊:对,昨天的比赛明显感觉发球的失误偏多,而且质量不高。发球的目的性不强。

主持人万思来:照你这样看,当时是日本队接发球的应该是木村莎织,如果你在场上你会用什么样的发球的战术呢?

杨昊:现在的排球一般都是主攻在前排撤位到后卫接一传,应该重点是接一传的这个人。但看比赛我们的球员一味地想发攻击性,目的性不是很强。

像日本队就重点地供给 张磊,张磊在后排的时候他们就发惠若琪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万思来:目的性还是比较强。我们的失误是比较多的,一方面是发球的失误,还有一个是大家普遍讨论到的基本功,你们整体的状态和技术都还不错是吗?

杨昊:我觉得昨天的发挥特别是小球串联,虽然还是有很大的不足,但是比大奖赛和之前瑞士的比赛要好很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