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总结:中途换帅难挽颓势 引援不利致悲剧

2011年11月07日16: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上申花队来说,刚刚过去的2011赛季有些不堪回首。随着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离开,这支上赛季表现惊艳的年轻球队重回平庸。亚冠联赛小组赛2平4负一场未胜提前出局,足协杯被天津队淘汰无缘决赛,中超联赛中更是遭遇九轮不胜和五连败,九轮不胜也创造了花队建队以来最长的不胜纪录。尽管申花队曾中途换帅,由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接替奚志康执掌帅印,但仍无法挽回申花队的颓势。最终,申花队只取得了11胜4平15负的成绩,进31球失41球排名第11,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反思:引援不利导致悲剧

本赛季,各队普遍加大投入,引进优秀的外教和内外援。帕切科、德拉甘、张外龙等洋帅都率领各自球队取得了好成绩,孔卡、穆里奇、耶夫奇等外援也用一个个进球证明了自身实力。与恒大、国安、舜天等球队相比,申花队的引援无疑是失败的。虽然萨隆攻入12球排名射手榜第四,但这并不能掩饰申花俱乐部引援不利的问题。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队后,申花队并没有继续走“洋务路线”,而是改由本土教练奚志康担任球队主帅。内援方面,仅仅从上海东亚队引进了小将曹赟定;至于外援,除了留用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外,还引进了阿根廷前锋萨梅隆、叙利亚后卫达卡、哥伦比亚外援安古洛。

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萨梅隆、达卡、安古洛同孔卡、克莱奥、小马丁(微博)都不在一个档次。至少在引援上,申花队已经落后恒大、国安等队一个身位。平心而论,申花队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整体实力也不差,但应付中超、亚冠双线作战还是有些吃力。偏偏里亚斯科斯还状态低迷,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申花队前锋线只能由萨梅隆一人苦苦支撑。另一名外援达卡则被认为是水货,早早被弃用。而主教练奚志康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更是遭到了沪上球迷、媒体的质疑。亚冠联赛提前出局,中超联赛九轮不胜,申花队终于为引援不利付出了沉重代价。

欣慰:新人成长留住希望

本赛季,申花队的成绩确实糟糕透顶。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申花队的新人却在逆境中得到了锻炼。作为队内年轻队员的佼佼者,冯仁亮已经在卡马乔的国足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在中超联赛中,冯仁亮的表现尽管没有上赛季那样抢眼,但他在边路的突破仍然申花进攻的一把利器。本赛季,曾经曝出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报价200万欧元求购冯仁亮,无论传闻真假,都是对冯仁亮实力的一种肯定。

除了冯仁亮,从上海东亚队转会而来的曹赟定也已经成为申花队的中场主力。他在场上的大局观和组织策应意识俱佳,颇有大将风范。足协杯1/4决赛与延边队的比赛中,正是曹赟定的的进球,帮助申花队1比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此外,王、熊飞、姜嘉俊(微博)等年轻队员也成为了申花队主力或主力替补。通过亚冠和中超联赛的磨练,他们的比赛经验、技术意识都得到了一定程度提高。年轻队员代表着申花队的未来,如果能够用牺牲成绩的代价,换取新人的快速成长,这笔学费交得也算值得了。

期待:加大投入从头再来

度过一个四大皆空的失败赛季后,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终于下决心要加大投入,力争下赛季东山再起。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恒大队的成功表明,在中超球队水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谁能够加大投入,谁就能抢占中超的制高点。

在球队主教练上,申花队已经决定要重新聘请外籍教练,而且是世界级名帅。先是斯科拉(微博)里,然后是加,两位前巴西队主教练都和申花队传出了绯闻。无论谁最终脱颖而出执掌申花教鞭,都势必将在中国足坛引起轰动。如果斯科拉里、邓加能够来到中超,他们将无疑成为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牌的教练。昔日世界杯冠军队主帅执教申花,至少在关注度上,朱骏已经取得了成功。

随着恒大队的夺冠,中超已经进入了“亿元”时代。下赛季,恒大俱乐部准备投入7个亿,国安准备投入2个亿,辽足也要投入3个亿,至于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也扬言要买2-3个孔卡级别的外援,估计投入也是以亿元为单位。在这场“元风暴”中,申花俱乐部要投入几个亿?从朱骏瞄准世界级名帅来看,申花队应该令人充满期待。(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