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2亿中国观众看皇马 球迷:200年赶不上西甲

2011年11月07日10:40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6千万中国观众看皇马 球迷:200年赶不上西甲

西媒惊叹中国球迷的庞大

腾讯体育讯 央视名嘴贺炜曾这样调侃:“凌晨看西甲很辛苦,都是真球迷!”正在开发亚洲市场的西班牙足协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本赛季每轮安排一场比赛在当地时间中午开球,这样亚洲和中国球迷便不用熬夜看球。不过直到第12轮皇马(微博 数据) VS奥萨苏纳的比赛,西班牙足协的举措才收到效果,据《马卡报》和《阿斯报》11月7日消息,仅中国就有1.2亿观众收看了皇马7-1大胜奥萨苏纳的比赛。

由于时差和西班牙人生活习惯的问题,西甲的比赛一般都在当地晚间进行,中国球迷要要观看直播,基本都在凌晨2点以后。这让西甲在亚洲市场的开发方面,远不敌英超意甲。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诺的倡议下,从上赛季开始西甲开始调整赛程,试验正午12点开球,而那个时间点正是亚洲收视时间的黄档。本赛季,每轮场次中都有一场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2点开球,不过此前轮联赛,被安排中午开球的都非豪门,很难吸引球迷收看。

不过上述情况在西甲第12轮得到改善,皇马VS奥萨苏纳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2点开球,此时正是北京时间19点,提前两周西班牙和中国媒体就开始为这场比赛造势。比赛非常精彩,两队联手贡献8个进球,C罗(微博 数据) 上演帽子戏法、本泽马梅开二度,迪马利亚完成3次助攻。由于某种原因,CCTV5并没有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不过像北京体育、欧洲足球以及各省的地方体育频道,都选择了这场比赛。据赛后统计,仅通过北京体育台收看直播的中国球迷就有6000万之多,算上其他通过地方体育频道和网络直播,收看这场比赛直播的中国观众多达1.2亿人次,这个数字让西班牙媒体非常惊叹!

西媒还转述了一位40岁的中国球迷的话:“我是曼联巴萨的球迷,但我也希望看皇马比赛!我希望以后这个时间能够多安排豪门的西甲比赛,当然也希望巴萨能在这个时间比赛。就这场比赛(皇马7-1奥萨苏纳)而言,中国足球恐怕要100或200年才能达到这个水平!”

据西媒称,为了争夺亚洲市场,安排球队中午开球,损失了不少西班牙和欧洲的球迷,但能在中国和亚洲市场收到如此好的效果,这些西班牙足协坚定了信心,要与英超和意甲继续竞争下去,这样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亚洲和中国球迷。另据消息,西甲的转播商有意在北京设立一家办事处,专门负责西甲在中国市场的开发。(chong)

相关微博:

  • C罗
    The team made a fantastic game today and was great to play at 12. Thank you for the support and great words that I ... http://url.cn/4cyn4a
    2011-11-07 01:19:28
    -转播-
  • “这里是制造梦想的工厂”是这位老人对伯纳乌球场的注释,因为他才有了皇家马德里半个世纪的辉煌。斯特法诺:很多人不在了,我活着,因为想看到第十座冠军杯。
    2011-11-07 09:23:5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