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力证科比超魔术师 飞侠荣登湖人队史最佳

2011年11月07日1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力证科比超魔术师 飞侠荣登湖人队史最佳

科比已经超越魔术师成湖人队史第一【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科比,“魔术师”约翰逊,谁才是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星?北京时间11月7日,《露天看台报》的专栏作家姆-赫迪便撰文对两人进行了一番对比,最后他得出的结论是,如今的科比已经超越魔术师成为湖人队史龙头老大。如果说飞侠在追逐乔丹的脚步上还有一定的距离,那么在湖人的历史长河里,他已经成为了标尺,队史第一的位置安枕无忧。

在后奥尼尔时代,科比能够重新带领湖人夺回冠军,这也让他在许多方面超过了魔术师,两人并非是同一类型的球员,魔术师是NBA(微博)历史上最好的组织者,他职业生涯场均可以交出11.2次助攻,能够用自己的传球能力在半场阵地以及快攻中去盘活球队,此外魔术师在场上堪称是变形刚,他的身高为6尺9英寸(约2米06),在场上可以通吃五个位置,从控球后卫打到中锋。

魔术师的全能在1980年的总决赛上尽显无疑,在系列赛第7场里,身为新秀的他欣然顶替受伤的贾巴尔客串中锋,最终率领湖人击败费城76人夺冠,在那场比赛里,魔术师的数据极为恐怖,拿到了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开启了魔术师时代的第一个总冠军。

和前辈相比,科比最具威慑力的还是他疯狂的得分能力以及彪悍的防守,科比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揽得25.3分,场均得分在历史排在第10,而科比非常擅长将自己的运动天赋和投篮能力结合起来,他在中距离的进攻令对手防不胜防,近年来多次演绎一剑封喉。

两人在进攻端堪称各怀绝技,魔术师擅长用传球来杀伤对手,所以在这一点上,科比要甘拜下风,但是在个人进攻的威慑力上,飞侠显然更加强大,如果说在进攻端的贡献上两人打成了平手,那么在防守端,科比无疑魔术师更强大。后者更多只是说尽到了防守义务,而不是靠防守能力遏制对手,而且对于当年的老湖人而言,魔术师在队内中扮演的并非是防守角色,他所对位的球员都是对手进攻最弱的选手,这在一定程度上掩饰了他防守不足的弊病。然而科比就完全不同了,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防守能力和对方箭头人物互耗,9次入选NBA防守第一阵容就是例证。

此外在两人带队时的附加因素上,科比也更占优势,原因实际上不难理解,当年魔术师夺取5次总冠军的阵容里,除了拥有联盟历史常青树贾巴尔外,还有詹姆斯-沃西(1988年总决赛MVP)等其他名人堂成员,而在OK组合的首个三连冠期间,湖人除了科比和奥尼尔外,哪位是第三点?费舍尔还是霍里?即便不谈这些,科比在之后的两连冠里完全摆脱了奥尼尔的阴影,在他的身边没有任何名人堂成员。魔术师的传奇已经成为过去,而科比仍有望夺取总冠军,所以从多层角度看,飞侠如今已经是名正言顺的湖人队史第一人。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