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沪女足困境中夺冠:苗子不好找 缺钱又缺教练

2011年11月07日10:04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年的11月至12月,总是上普陀区少体校教练张翔最为忙碌,却也是最为头痛的时候。因为,他又要为招收新一批的上海女足少年队成员奔波劳碌,尤其是近几年,能招到的人已经是愈加稀少。“每年,我们几个教练不知道跑了少学校,发出了480多份通知。但最后只招到了六七个人,还不确定都能来。”张翔说,“现在整个环境不太好,尤其是女孩子,愿意送小孩来踢球的家长更少了。特别是在上海,小孩出路很多,除非父母是疯狂的足球爱好者,不然谁愿意送过来吃这份苦。”

与往年不同,今年张翔他们放弃了发放通知的策略,而是选择一个个幼儿园、一个个小学亲自去寻求。“跑了大概快20所学校了,招了14个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翔乐呵呵地说道。这个数字,已然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还以为只有四五个呢。”可当记者询问,其中是否具备优秀潜质的苗子时,张翔反倒问起了记者,“你也知道,能够愿意来就已经不错了,只能说慢慢培养了。要说潜质,你现在看不出来的吧?再说,只有真正不行了我们才会放弃,苗子不容易找啊,稍微有点样子的就差不多了。”

昨天下午的看台上,助教可可维奇整场比赛都显得颇为激动,时不时,远坐看台的他便对着场内球员怒吼,“Go!Go!”激动的情绪其实不难想象,对于帮助孙雯带队一年的他,可以说是手把手教会了这批队员们许多东西,必然是球队最渴望夺冠的成员之一。

这个赛季除了孙雯,上海女足最为忙碌的教练或许便是可可。就连球队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可可帮孙雯分担了很多事,如果没有他,孙雯一定顾不上来。”平日的训练,可可总是一次次上前提醒着每一位队员应该注意的细节。

总教练马良行告诉记者,有考虑过下赛季引进更多的助理教练协助孙雯。但可可却曾说过,“中国并没有优秀的女足教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