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纪静需克服心态软肋 18岁新星成伦敦头号劲敌

2011年11月07日08:29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迪斯尼魔幻场馆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3公斤级角逐里,中国选手纪静(微博)发挥不佳仅收获挺举和总成绩铜牌,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包揽三,其中挺举更是打破了由我国选手 李萍保持的129公斤世界纪录!

世锦赛首日争夺中,中国队共获6金3银的好成绩,小将田源(女子48公斤级)和吴景彪(微博)、赵朝均(男子56公斤级) 分别在各自项目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一直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项目,该级别三项世界纪录均是湘妹子李萍创造,抓挺总成绩分别是103公斤、129公斤和230公斤。

今天征战53公斤级的将是深圳大运会三金得主纪静,她目前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和总成绩222公斤排在世界第一,而这一成绩和上届世锦赛独揽三金的陈晓婷的成绩完全一样。值得一提的是,纪静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表现十分出色,更是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5公斤和总成绩228公斤战胜了李萍,从而入选世锦赛参赛名单。

纪静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对手是年仅18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后者在09年世锦赛上拿到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抓举相对较弱。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祖尔菲亚在抓举上的发挥相比09年时有所进步,虽然最后的100公斤未能举起,但还是以97公斤的成绩战胜了纪静,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在挺举比赛上,祖尔菲亚更是大爆发,120、126公斤的重量对于她而言两把试举都非常轻松,这也让她有了冲击世界纪录的信心——130公斤!这个成绩比李萍保持的129公斤要1公斤,然而这名小将却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过了头顶!

反观纪静,她在抓举和挺举上的表现十分低迷,抓举最终以93公斤排名第五,而抓举的失利也给了她在挺举上不少压力,虽然成功举起了121公斤,但第二把第三把先后试举127公斤也暴露出了纪静心态不稳的弱点。这样她就以抓举93公斤,挺举121公斤和总成绩214公斤结束了个人首次世锦赛之旅。

可以说,纪静在国际大赛上的经验相对较少,心态起伏较大,技术动作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这些都是需要她努力克服的重点。另外,祖尔菲亚在本次比赛上的表现值得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引起高度重视,这名年仅18的小将进步神速有目共睹,明年伦敦奥运会她必定是中国女子举重队在该级别上的头号劲敌。(姚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