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执教处子赛季夺双冠 堪称中国女足第一人

2011年11月07日08:15《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 在11月6日举行的女超联赛中,上队凭借徐媛(微博)的进球,1比0击败解放军,提前一轮卫冕冠军.此前,孙雯带队获得足协杯冠军,执教的处子赛季就获得冠军,孙雯堪称第一人。

去年12月11日,志桦突然下课,孙雯仓促间上马,从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位置上统领上海队。今年8月28日,上海女足在呼和浩特举行的足协杯决赛中,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逆转,最终3比2击败北京,获得冠军。

足协杯夺冠后,孙雯说:“感谢大家,但现在只是开了个好头,我们的路还很长。”她把目光标准了此后的女超。

本赛季女超采取的双循环分站式赛制,全年联赛共分成10站进行双循环形式的分站比赛,每站设4个赛区。此前8站,都是天津队领先,但在大连站中,她们接连输给上海和大连,领头羊位置被上海占据。最后一站,上海是“主场”作战,结果,她们首战1比0击败山东,徐媛制造点球,尤佳(微博)罚入;第二战,徐媛打入1球,1比0击败解放军,提前获得冠军,最后一场,她们将面对江苏。

对于这个冠军,徐媛表示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终于拿到了,虽然还有很不足,但球队在进步,而且,不会停止不前,大家都有一颗想要冠军的心。“我们是冠军。”前国脚季婷也表示虽然冠军之路艰辛,但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等着假期吧。”而孙雯在感谢球员们的同时再次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会更加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