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神纪录定格896分钟 喉舌提前颁发萨莫拉奖

2011年11月07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神纪录定格896分钟 喉舌提前颁发萨莫拉奖

巴萨丢球瞬间

腾讯体育讯 896分钟!一名8个月没进过球的巴斯克人让巴尔德斯的纪录定格,虽然没能将连续不失球场次延长至10场,但这将近900分钟的纪录已足够让球迷们乐一阵子了,喉舌《每日体育报》甚至已经提前把萨莫拉奖颁给了这位门神。--->>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巴尔德斯。

严格来讲,从9月21日与瓦伦西亚比赛的第22分钟之后,巴萨就再也没尝到过丢球的滋味了,其后无论是马德里竞技还是塞维利亚这样攻击力还算摆得上台面的球队都无法攻破巴尔德斯的十指关。当然能够取得足足9场比赛连续不失球的辉煌战绩,巴尔德斯必须感谢由马斯切拉诺领衔的后防线,数据显示西班牙门将在其中4场比赛没有做出一次扑救动作,这堪称奇迹。可见过去几年巴萨在火力逐渐猛烈的同时,后防实力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欧冠杯对阵比尔森胜利之后,巴尔德斯如愿将个人连续不失球纪录延长至877分钟,打破了利物浦门将雷纳的父亲老雷纳所保持的俱乐部历史纪录——1972-1973赛季连续824分钟不失球。当时观之而后的几场比赛,可以预见基本上只剩下拥有主场之利的巴斯克雄狮会给巴萨后防带来麻烦,而如果能挺过这场硬战,巴尔德斯便很有希望把纪录延长至与米兰的欧冠杯大战之前。可惜天不遂愿,斗志昂扬的毕尔巴鄂竞技在大雨的帮助下为巴尔德斯的刷纪录之旅画上句号。

比赛在大雨中开球,瓢泼的雨水不仅大大降低了场上队员的比赛热情,自然也增加了一些“意外”。果然,在第20分钟,马斯切拉诺难得被突破,苏塞塔杀入禁区后回传中路,安德尔大禁区线上搓射远角破门,让巴尔德斯的纪录定格在896分钟(《马卡报》认为是897分钟,《阿斯报》认为是895分钟,在此引用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的数据)。这仅仅是毕尔巴鄂竞技此役的第二脚射门,早前在第14分钟主队曾尝试在禁区外远射,但没能威胁到西班牙门将的大门。

通常身一破,可能就会连续丢球,而比赛的进程果真这么有趣。第79分钟,当两队都被大雨整得失误频频之时,巴萨后防主将皮克送出了乌龙大礼,他把略伦特非真正意义上的射门碰入自家大门,巴尔德斯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并随之躺倒在地,作痛心疾首状。好在梅西(微博 博客)最后时刻的进球还是让巴萨在客场全身而退。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毕尔巴鄂竞技此役只有三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并收获2粒进球,可见主队之高效。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巴尔德斯得到6分,给予的评价是:面对对手的远射一直表现得很稳健,也总是尽力快速从后场发动进攻,只可惜无法阻止对手的两粒进球。虽然《每日体育报》在评述间也充满遗憾,但该报相信此番刷纪录之旅已足够让巴尔德斯再度拿下本赛季的萨莫拉奖。而《马卡报》和《阿斯报》虽然没有过评论,但也承认巴尔德斯的纪录很难被后人打破。

(大熊)

相关微博:

  • El Athletic siempre es un duro rival y ahora que es dirigido por Marcelo Bielsa se presenta aun mas complicado./毕尔巴鄂一直都是难以对付的对手,现在率领它的又是马塞洛·贝尔萨,这就让他们显得更加难缠
    2011-11-06 14:32:12
    -转播-
  • #西甲#【毕尔巴鄂2-2巴萨】@*45090180 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客场2-2逼平毕尔巴鄂。
    2011-11-07 04:52:2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