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中国男乒福地六度登顶 韩国变阵未奏效

2011年11月07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下帷幕,在最后压轴大戏男团决赛中,中国男乒以3-0横扫韩国队,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四连冠并第六度登顶。赛后,国际乒联以“中国在利勃尔男子团体世界杯中力克韩国将冠军继续留在手中”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早在四年前,中国男乒就在马格德堡获得了冠军,如今在此地复制了上一次的辉煌,堪称他们的福地。在男团决赛前,中国女乒战胜了日本队实现五连冠,而男团紧随其后也将冠军揽入怀中。去年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男队就在决赛中连下三城战胜韩国夺得冠军,这一次中国男队已经是第六次在团体世界杯中折桂。

乒联同时还介绍中国男队仅有两次让冠军旁落,第一次是在1991年的首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队,另一次是在1995年的第四届团体世界杯上,韩国队首度问鼎,当年中国男团不仅没能够卫冕,而且还创造了最差的排名,仅获得第五名,当年参赛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刘南奎今天成为了两队的教练。而韩国16年前获得了一次最高排名,可惜今天没能复制。

对于比赛的过程,乒联介绍到,中国男队延续了半决赛战胜德国队的阵容,由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出战,但是韩国队阵容有所变化,民石取代了前面两场比赛中出场的朱世赫,韩国用一个进攻型打法队员顶替了一位防守队员,希望用变阵来打乱中国队。

乒联认为韩国的金民石在与许昕交手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是马龙3-1战胜了 柳承敏,许昕在第二盘比和金民石苦战五局险胜,马龙搭档王皓以3-1战胜了 吴尚垠/金民石组合。

此外乒联第一盘比赛是两位勇士之间正拍的战斗,马龙与柳承敏之间的对决,那是一场对于观众来说非常具有冲击力和想象力比赛,引起观众群中一部分人支持中国队,还一部分人支持韩国队。而许昕与金民石的五局比拼惊险胜出,刘国梁意识到韩国新秀将是威胁之一。

对于金民石来说,这次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尽情表现,双打比赛他和吴尚垠搭档对阵世界上排名第二高的王皓/马龙组合,前三局中国组合2-1领衔,第四局韩国组合在开局1-4落后随后追至5-6时,刘国梁叫了暂停,事实证明这个暂停是正确的,此后中国组合一鼓作气赢下比赛。乒联最后说道,冠军奖杯落到中国人囊中之物,又一次的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稳稳的被中国人获得。(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