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祖尔菲亚天赋异禀有中国血统 奥运成女举大碍

2011年11月07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祖尔菲亚天赋异禀有中国血统 奥运成女举大碍

祖尔菲亚天赋异禀有中国血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3公斤级角逐里,中国选手纪静(微博)获得挺举(121公斤)和总成绩(214公斤)铜牌,抓举(93公斤)列第五名。哈萨克斯坦名将祖尔菲亚包揽三,抓举97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27公斤,其中挺举还打破了我国选手 李萍保持的129公斤世界纪录!年仅18岁的祖尔菲亚天赋异禀,潜力巨大,这位拥有中国血统的东干族姑娘伦敦奥运将成为中国女举的劲敌。

长着一副可爱娃娃脸的哈萨克斯坦小姑娘祖尔菲亚只有18岁,她会说俄语也会说中文,甚至中文比俄语更加流畅,原来祖尔菲娅属于东干族(迁居俄国的中国西北回民后裔),早在清代辗转北迁,但仍然保留了很传统,中文就是其中一项。祖尔菲亚还在新疆上过两年学,可以说与中国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祖尔菲亚2009年世锦赛震惊举坛,当时只有16岁的她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角逐,抓举比赛祖尔菲亚92公斤拼得铜牌,中国名将陈晓婷以95公斤摘得抓举桂冠。挺举比赛陈晓婷举起了123公斤,而祖尔菲亚竟然以129公斤平了中国巨星李萍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这样,祖尔菲亚就以挺举129公斤和总成绩219公斤斩获挺举和总成绩两块金牌。

有些神秘色彩的哈萨克斯坦举重队不按常规出牌,2010年首届青奥会祖尔菲亚升体重转战女子58公斤级,事实上她当时只有55.54公斤,这样的体重控制下是可以参加53公斤级的,很明显祖尔菲亚是故意在体重明显劣势的情况下玩票58公斤级,锻炼自己与强敌对抗的实力!祖尔菲亚抓举95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25公斤获得银牌,中国新星薇242公斤夺冠。

祖尔菲亚其后进行秘密训练,以提高自己的抓举阿喀琉斯之踵,而在挺举方面她信心满满,早在16岁训练里就破过挺举世界纪录!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53公斤级祖尔菲亚和李萍强强碰撞,这一回她抓举提升明显,举起了97公斤,但李萍以103公斤破了抓举世界纪录;祖尔菲亚挺举征服122公斤后,两次冲击130公斤挺举世界纪录失败,最终以219公斤获得银牌,李萍总成绩230公斤摘金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祖尔菲亚在2010年世锦赛没有参加女子53公斤级,中国选手陈晓婷难觅对手赢得三块金牌,但今年世锦赛祖尔菲亚卷土重来,与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三冠王纪静交锋。纪静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发挥失常,而祖尔菲亚少年老成,抓起97公斤锁定抓举金牌,挺举冲击130公斤世界纪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费力,她的箭步式上挺教科书般经典,成为该项目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纪录创造者!

祖尔菲亚可怕的地方在于她只有18岁,这位天赋异禀的新星正处上升期,打破世界纪录,世锦赛夺冠绝不会就此满足,她还发誓要把李萍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抢来,还有在伦敦奥运会称霸。祖尔菲亚抓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挺举看来再次破世界纪录也并非不可能,这样一个现象级的选手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冲金大碍。

祖尔菲亚2009年世锦赛击败了陈晓婷,2011年世锦赛战胜了纪静,虽然2010年亚运会输给了李萍,但现在李萍状态并不好,今年亚锦赛夺冠的成绩215公斤,距离祖尔菲亚世锦赛227公斤的成绩差了足足12公斤。(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