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黄飚祝贺范瑛进荣誉榜 成为第103个世界冠军

2011年11月07日0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飚祝贺范瑛进荣誉榜 成为第103个世界冠军

黄飚(微博):恭贺范瑛(微博)成第103人(进入黄飚得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随着中国女乒3-0横扫日本女乒成功登顶,国乒也诞生了第103位世界冠军,就是削球手范瑛,尽管她没有出场比赛,但是能够报上名在一程度上是对她的实力以及年为女乒无私奉献的认可。赛后,国乒领队黄飚专门微博中恭喜了范瑛,同时还开玩笑的用进入世界冠军光荣榜的“条件”利诱其为他下载影片。

范瑛是右手横握球拍正手反胶反手正胶削中反攻打法,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中削中反攻打法的代表性人物。范瑛和03年就进入主力层的郭跃(微博 博客)差不多同时进入国家队,不过由于打法被动,尤其是和熟悉她旋转的大多数队友比拼中处于下风,因此范瑛没能进入主力层,多年以来每次世界大赛之前,范瑛几乎都充当陪练的角色。

不过范瑛并非没有闪光点,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唯一一位没有输过外战的女乒队员,冯天薇、姜华珺(微博)王越古李佳薇福原爱等国外名将均对她毫无办法,根据领队黄飚介绍,正是因为范瑛外战成绩佳,加上打法特殊利于排兵布阵,因此范瑛获得首度入围国际乒坛三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乒赛)团体赛的机会。

随着中国女乒3-0横扫日本女乒夺冠,范瑛就此成为第中国乒乓球队第103位世界冠军,近几天一直做客央视解说比赛的领队黄飚特意在微博中恭喜范瑛:“范瑛机器猫功夫不负有心人,领队祝贺你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103个(人次)世界冠军,明天我就让他们准备照片放到光荣榜里,但你回来得给我下载影片,我带伦敦去看”

按照国乒队内习惯,成为世界冠军队员的照片就将被贴进墙上的世界冠军光荣榜中,新科世界冠军范瑛自然会进入榜单之中。由于范瑛在队里一向是电子产品控,教练和队友遇到相关问题均会求助范瑛,鹿特丹世乒赛前,领队黄飚就让范瑛为他下载过影片,当时范瑛和曹臻(微博)将两部鬼片放入其电脑中,此后黄飚还专门“指责”并笑称要“给她穿小鞋”。而在距离伦敦奥运还有9个月时间,黄飚又开始利用条件要求范瑛为他下载影片了,不知这次范瑛会不会再度“捉弄”领队。(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