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2011年11月06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中国女排逆转取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中国女排迎战第三个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女排两度落后3比2(20比25、25比19、20比25、25比23、15比13)逆转力挫对手,中国队取得世界杯第二场胜利,3轮比赛下来2胜1负。

女排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参赛的12支球队每队将进行11场比赛,通过积分排定座次,积分前三的球队可以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女排先后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卫冕冠军意大利、东道主日本、中北美劲旅米尼加、南美球队阿根廷、奥运冠军巴西、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亚运会亚军韩国、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非洲冠军肯尼亚、欧锦赛亚军德国交锋。

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亚锦赛亚军、世锦赛季军日本女排世界排名第四,中日两队今年两次过招,今年瑞士精英赛日本二队3比0零封中国,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则是3比1力挫日本。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首场3比0零封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第二场2比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而日本队第一场1比3不敌意大利,第二场3比0横扫阿根廷。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 张磊、自由人张娴(微博)。而日本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木村纱织 江畑幸子,副攻 荒木绘里香、岩坂明奈,接应新锅理沙,二传 竹下佳江和自由人 佐野优子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张磊和杨珺菁的双人拦网先得1分,其后杨珺菁和张磊的快球频频得手,俞家军取得4比1的梦幻开局,中国队稳扎稳打,惠琪的超手进攻将比分变成7比4,随着木村纱织扣球出界,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日本队加强了拦网,凭借木村纱织的拦网封杀马蕴雯的进攻,将比分追成9平。在竹下佳江的传球组织下,日本队此后打出立体进攻,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高,主攻没有融入到快变体系里,随着魏秋月过网击球,中国队19比24送给对手局点,替补登场的徐云丽(微博)短平快挽救一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0比25先折一阵。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先得2分,王一四号位斜线重扣稳住军心,王一梅和惠若琪轮番在四号位轰炸,通过网口身高优势生吃对手,凭借王一梅后攻和四号位强攻连得2分,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日本队加快进攻节奏15比11反超,王一梅四号位制造打手出界追回1分,其后大梅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屡屡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掀起连得6分高潮,直到木村纱织后攻得分,日本队才算渡过这一轮,中国队18比15取得领先。惠若琪四号位频频突破得分,随着王一梅扣空当命中,中国队24比19抢到局点,杨珺菁背飞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9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暴力扣球、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和徐云丽的拦网让中国队3比0取得领先,日本队在主场球迷的疯狂呐喊声里,防反环节抓得非常好,随着木村纱织反击得分,日本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魏秋月后脑勺长了眼睛般二次球偷袭将比分追到10比12,但中国队拦网不利,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一度将比分追到20比23,但其后张娴背向球网的垫球不够准确被对手拦回, 陈丽怡接发球又直接垫飞,中国队20比25饮恨。

第四局比赛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先拿下1分,其后又是大梅经典的后攻将比分追成4平,但日本队的木村纱织扣球命中率更高,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希望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从而瓦解对手快变战术,但拼发球失误过多,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徐云丽等人拦网多次建功,将比分追成18平。双方僵持到21平后,惠若琪连续两次扣球命中,王一梅的后排巧打帮助中国队24比22手握局点,日本队挽救1个局点,王一梅斜线重扣一剑封喉,中国队25比23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场1比4落后,俞觉敏被迫要了暂停,中国队防反表现不如日本,4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王一梅和惠若琪的强攻逐渐发挥威力,惠若琪的拐腕打直线将比分追成11平。12平之后杨珺菁的拦网、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俞家军14比12抢到赛点,日本挽救一个赛点,杨珺菁背飞锁定胜局,中国队15比13拿下,3比2逆转力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11月8日上午10点迎战第四个对手多米尼加队。(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战况:

·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直击:

·女排逆转惠若琪激情庆祝:我们相信一定会赢

·王一梅:赢日本像赢了最后一场 没体力也要拼

帅言:

·俞觉敏:靠精神支撑弥补技术 感谢队员们努力

独家:

·刘翔感叹中日之战紧张刺激 称赞中国女排够牛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陈忠和赞女排进入状态 徐云丽:不放弃拼到底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周苏红微博激动女排逆转 陈静:胜利属于你们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童可欣赞女排姑娘:打出了水平和中国精神!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名记评女排赢日本 欣喜胜利盛赞拼搏精神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张越红有信心女排能翻盘过程曲折结果完美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孙正平:女排打出不服输精神 吹响伦敦冲锋号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杨珺菁:我们都是好样的 后面的比赛再接再厉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分析:

·女排复制30年前袁伟民经典历史会记住这一天

·中国女排暴虐日本成习惯 俞家军大赛四战全胜

·王一梅炸手式重扣无人能拦 日本队患上恐梅症

现场:

·马蕴雯被拦俞导表情严肃 日本主场如开演唱会

·大梅发球中国连得7分 惠若琪失误吐舌显可爱

·张磊全面武装再防抽筋 日本女排防守人仰马翻

·裁判争议判罚惹中国不满 魏秋月单人拦死木村

数据:

·中国VS日本全场技术统计:中国四人得分上双

·女排评分:杨珺菁立头功 王一梅发球再显神威

·女排技术排名:惠若琪得分第四(截至第三轮)

·中日战惠若琪荣膺最佳球员 决胜局果敢定乾坤

声音:

·洪钢:女排彰显亚洲霸气 齐心协力击败东道主

·冯坤:两年中最惊心动魄一战 发挥水平才关键

·日媒体:亚锦赛之痛再现 两点助中国女排逆转

·排联:日本球迷郁闷 这天完全被中国女排毁掉

对手:

·女排世界杯:美意三连胜领跑 巴西赢强强对话

相关微博:

  • 祝贺女排3:2战胜老对手日本队!前三局打得还是有点紧,后两局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完全放开打了,真正进入了忘我的拼搏状态,最终实现反超,很不容易!可喜可贺!希望姑娘们再接再厉,把这样一种良好的情绪和状态延续下去,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去拼每一个对手。
    2011-11-06 20:08:33
    -转播-
  • 靠着大家的努力艰难的赢得了比赛!我们都是好样的!后面的比赛再接再厉,打出自我,打出风格!加油!
    2011-11-06 21:41:3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1/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2/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3/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4/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5/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6/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7/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8/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9/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10/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11/12
  • 组图: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取胜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