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凯梅尔:世界第一曾让我迷失 重返宝座不容易

2011年11月06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6日上讯(记者李博(微博))自从在年初的阿布扎比比赛夺冠后,马丁-凯尔一度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随后他的表现以及生活都受到了一些影响,成绩也出现下滑。在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夺冠后,德国人终于摆脱了这一年的阴影。

“在阿布扎比后,3月份我成为世界第一,随之生活也变化了不少。包括我的家人身边的情况也发生了变化,以我的年龄成为世界第一,吸引了很关注。”凯梅尔回忆道年初的经历时说,“在美国很多人认识我,德国也开始关注我。有很多奇怪的场面,我不太习惯成为焦点。这多少影响了我自己的生活。”

凯梅尔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我在德国打一项邀请赛。当时这是一个2天的比赛——包括周六和周日。当时完成了周六的比赛后,我回到我的车里,这个时候有电视台让我接受他们的采访,当然我没有拒绝。采访结束之后,我回到车里,开车到我的父母家。由于只有5分钟的车程,我也没有注意,谁知道这些人已经跟着我的车来到我的父母家等我了。第二天我去球场的时候,他们也一路跟着。”说到这里时,凯梅尔变得很沉静。“让我觉得很奇怪的感觉。这让我明白了这是世界第一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会影响了周围的人。”

重新经历过 高峰与低谷,凯梅尔表示自己现在感觉良好。“我明白了怎样成为世界第一,去年我赢得了大满贯,今年成为了世锦赛的冠军,我把我自己的名字都写在了重要赛事的奖杯上,感觉很好。现在我更加成熟了!”

能够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呢?文质彬彬的凯梅尔听到后笑了笑,“只要有那么多英国人在哪里,就不容易成为世界第一。我和唐纳德的球童很熟悉的,我知道他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他很出色,他配得上成为世界第一。我会尽力,重返世界第一可并不容易。”

来到上海,凯梅尔知道赛场和市中心有点遥远,所以他专门从德国准备了DVD来打发时间。“3、4点回到房间,没有太多事情去做,去吃饭、看看DVD,睡得好。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凯梅尔说,“所以我选择带《越狱》,我看了一周了!昨晚总算看完了,很好看,我不用担心自己是不是过度兴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