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微博不满世界杯表现 直言赢球赢的丑陋

2011年11月05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微博不满世界杯表现 直言赢球赢的丑陋

点击进入刘国梁微博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1/4决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经过五盘苦战方才险胜,其中老将马琳(微博)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各丢一分。赛后,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直言“赢的丑陋”,抒发了对这场比赛队员表现的不满。

“昨天对俄罗斯一比二落后,三比二险胜!这是一场艰苦并......丑陋的胜利。”险胜俄罗斯队晋级半决赛后,刘国梁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这样写道。而从刘国梁的话语中不难看出,身为主帅的他对这场比赛的不满,而一直被视为队中“定神针”的马琳的表现更是让主帅难言满意。

中国与俄罗斯一役,原本被认为是毫无悬念的一场比赛,却因为马琳状态低迷而陷入险境。中国男乒派出马龙(微博)、马琳和王皓(微博 博客)的出场阵容迎战,马龙成功取得开门红,而紧随出场的马琳先是在第二盘单打中1-3输给俄罗斯黑马萨卡什科夫,随后与王皓的双打2-3惜败给俄罗斯组合,致使中国队陷入1-2落后的险境,好在王皓和马龙顶住压力,两人相继战胜斯米尔诺夫和库兹明,最终中国队3-2逆转惊险胜出。

马琳上一次在世界性团体大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时,当时中国男乒与德国男乒争夺决赛权,马琳在与对方头号主力波尔的比拼中以2-3败下阵来。本次世界杯团体赛输球后,马琳遭遇5年以来在世界大赛团体赛中的首度失利,也成为继孔令辉(微博)2001年大阪世乒赛后中国男乒10年来首位丢掉两分的选手。与马龙的奥运第三人竞争已经处于“白热化”阶段,面对马龙近来接连获得冠军的强势表现相比,马琳此时的低迷状态令人堪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