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张可欣第4刷2纪录 破女单13年坚冰

2011年11月05日1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中国杯张可欣第4刷2纪录 破女单13年坚冰

张可欣自由滑创历史(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在中国上东方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182.14分摘得牌,美籍日裔选手长洲未来以173.22摘得银牌,俄罗斯小将 索尼科娃以159.95分获得铜牌。

但是,本站比赛中国队却收获意外惊喜——短节目排在第五的中国小将张可欣,不经意间打破了中国花滑在女单项目上的13年坚冰,连刷两项纪录:自由滑成绩100.47,是第一个在成年组比赛中自由滑超过100分的中国女单选手(李子君曾在青少年比赛中突破过100分),两套节目合计153.32排在第四,这也是中国女选手自1998年的陈露之后,在成年组女单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的自由滑音乐选择莫扎特的协奏曲第二十七号,开场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非常轻松,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不稳,没有按照计划接上第二个三周,创编燕式步的滑行速度非常出色,冰面覆盖范围极大。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后内结环三周都成功完成。美中不足的是后内结环三周跳落冰不稳,影响了接下来的两个连跳,但瑕不掩瑜。得益于她出色的滑行,整套节目的表演相当出色,动作与音乐配合可谓完美。技术分56.95,节目内容分63.31,自由滑成绩120.26,两套节目合计182.14摘得金牌。

美籍日裔名将长洲未来自由滑配乐是俄国作曲家哈恰图良的两部芭蕾舞剧音乐选段,开场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无懈可击,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也顺利过关,创编燕式步的兵冰面覆盖一般,勾手三周单跳前采用了燕式步进入的高难做法,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从起跳、转体到落冰都顺利完成。强项旋转依然无可挑剔,尤其是躬身转,相当有观赏性。近乎完美的发挥,也让她如愿拿到技术分55.64,节目内容分56.62,自由滑成绩112.26,两套节目合计173.22摘得银牌。

自由滑采用李斯特的代表作《爱之梦》作为配乐的俄罗斯小将索尼科娃,有非常完美的开局。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一气呵成,后内点冰三周、后内结环三 周顺利过关后,没想到勾手三周单跳却起空,阿克赛尔两周单跳摔倒,第二个阿克赛尔两周步伐滑出,技术上的发挥可谓比较令人失望。幸好出色的滑行和良好的编排在节目内容上做出弥补,果然,技术分51.69,节目内容分54.52,自由滑成绩106.21,两套节目合计159.95排在第三。

短节目排在第五的中国小将张可欣,自由滑配乐是电影《恋爱魔术师》主题。开场有力的压步之后,干净利落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时,第一跳落冰稍微不稳,但控制住了,勾手三周单跳也顺利完成。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采用了跳到最高点才开始转体的高难度做法,后外结环三周、后内结环三周也顺利完成,质量无可挑剔。加上不错的旋转和步伐,技术分54.14,节目内容分46.33,自由滑成绩100.47,两套节目合计153.32一举冲到第四。

自由滑采用阿根廷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作为配乐的美籍华裔选手克里斯娜.高,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非常干脆,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之后,勾手三周单跳果然摔倒,此后还有几个跳跃都的落冰都出现不稳和转身。幸好旋转做的很好,身体幅度相当大,技术分53.89,节目内容分57.60,自由滑成绩100.49,两套节目合计152.48排在第五。

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的自由滑配乐是川井郁子的一支小提琴协奏曲,开场勾手三周单跳的高度一般,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略有不稳,躬身旋转的质量中规中矩。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后外结环三周接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第二跳只做了一周,后外点冰三周也只做了两周,基础难度分损失很大。虽然她有着全场保持最好的滑行速度,表演也非常成熟,可跳跃上的糟糕表现,让她短节目优势尽失。技术分44.10,节目内容分54.01,自由滑成绩97.11,两套节目合计150.20排在第六。

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自由滑配乐是昔日好莱坞巨星玛丽莲.梦露的两支电影插曲原声,开场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后外结环三周落冰不稳,后半段也有一些跳跃的周数存在问题。技术分46.01,节目内容分52.56,自由滑成绩97.57,两套节目合计143.47

中国选手耿冰娃开场勾手三周跳落冰步伐滑出,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第二个勾手跳也只完成两周,而且落冰不够自信,看来她在这个动作上还有一些技术问题要解决。技术分45.39,节目内容分45.10,自由滑成绩89.48,两套节目合计142.09

意大利选手马切前半段的一个三周接两周连跳,都只做了一周,后半段再次出现起空和一次摔倒,可谓惨不忍睹。自由滑成绩81.44,两套节目合计133.86排在第九。

中国小将朱秋颖发挥欠佳,开场的勾手三周跳只做了两周并摔倒,后半段的三连跳,第一跳只做了两周。躬身旋转的轴心不够稳定,其余细节也不好,自由滑成绩73.29,两套节目合计108.57排在第十。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