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曾想换走姚明 学湖人留麦蒂打造乔丹模式

2011年11月05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曾想换走姚明 学湖人留麦蒂打造乔丹模式

火箭曾想把麦蒂打造成自己的乔丹【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近日麦卡特做客伦多的一档访谈节目,据知情人士透露,麦蒂更是曝出自己在火箭队的一些经历:在他带领球队取得22连胜之后,火箭高层曾暗示或将换走姚明,只是因为自己之后因为伤病问题而错失了机会,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

2007-08赛季对于火箭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55胜27负的战绩创造了球队十年的最佳战绩;对于球队领袖姚麦来说,更是不和谐的一个赛季。先是麦蒂打打停停姚明一人当家;两人联手不到16场比赛,姚明却又轰然倒下,就当大家以为火箭会就此陨落的时候,麦蒂再次展现了自己得分王的本色,率领虾兵蟹将拿下22连胜,一举冲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这样的反常现象连专家都无法解释,但明眼人早就看出来,两人的矛盾不是空穴来风,单独带队的时候可都憋着一股气。

就在两人较着劲的时候,火箭高层也在做纠结的选择,球队核心矛盾爆发的结果只能是二选一,保留更具有前途的一位作为建队基础,就像当年鲨鱼东游迈阿密一般,湖人押宝了更年轻的科比,此时火箭高层也在姚麦身上做着反复的选择。

一方面是中国人民的代言人;一方面是年轻的得分王,如何取舍老板亚历山大都不愿放弃,他知道如果交易走姚明,他会失去多大的外市场,但是他觉得要想再次夺取总冠军,麦蒂这样全能的锋卫人自然是不二的选择,就像当年的乔丹一样,多年的摸爬滚打之后才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这时候,两人谁带队表现更好自然成为了选择的唯一标准。

早在当年解雇固执的范甘迪,请来进攻大师阿德尔曼,就可以看出火箭高层的思想,进攻!进攻!进攻!他们明白在当时的篮球氛围之下,光靠防守是拿不下一切的;他们也憧憬着在新主教练的带领下姚麦联手的火箭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可是这一切在姚麦矛盾的爆发之后变成幻想。

姚麦两人也是互相较着劲对球队的领导权发起了攻击,在球队冲击的关键时刻,姚明倒了下来,反而是麦蒂越打越顺,延续球队的攻势打出联盟历史第二的22连胜,亚历山大有了自己的主意,他觉得还是本土球员更靠谱些,他要打造自己的乔丹。

就在亚历山大按照自己的设想调整的球队时,性格更加孤僻的麦蒂不但惹恼了姚明,更成为球队所有球员的公敌,连阿尔斯通都公开抱怨其出工不出力;再到后来麦蒂与阿德尔曼交恶,自作主张坐了微创手术,亚历山大的“乔丹梦”也就此破灭。(那么无关痛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