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大脑重返校园怀旧 恩师揭秘钢炮成功关键

2011年11月05日1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根据《体育画报》报道,在停摆的季节里,闲来无事的球员们纷纷重返大学校园,重温此前在NCAA的美好时光,火箭队的主力控卫洛里和替补中锋塔比特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按照往常的惯例,现在正是NBA(微博)新赛季开战的第一周,各支球队打得热火朝天,但是如今劳资双方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导致停摆延续至今。在这样的背景下,与其虚耗时光,不如回到大学去。新科状元凯利·欧文回到母校杜克大学为师弟们加油,雷·阿伦、鲁迪·盖伊、哈希姆·塔比特则回到了康涅狄格大学,马尔文·威廉姆斯、泰勒·汉斯布和雷蒙德·费尔顿回到了北卡,保罗·皮尔斯、马里奥·查尔默斯则回到了堪萨斯大学参加了纪念赛,而洛里则和兰迪·福耶、丹特·康尼汉姆回到维拉诺瓦大学参加了训练营。

在回归大学期间,洛里接受了《体育画报》的采访,这位曾经在灰熊队只能担任第三控卫的球员如今已经是火箭队不可动摇的核心,被认为是联盟最被低估的控卫。“我们都希望新赛季能够尽快开始,球员们都很希望能够打球,我知道球员们也希望可以看到比赛。但是眼下我们却什么都做不了,我们不能为球迷们奉献上精彩的比赛,事实上我们也面临着失业。”洛里说,“我们想要回到球场上,去比赛,但是目前来看情况很艰难。不过我们球员工会非常团结,我相信最终一定可以达成一个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维拉诺瓦并不是NCAA里的一流强队,但是他们在2009年却以黑马姿态杀入了最红的四强,当时的主帅杰·莱特如今依然在执教球队。“在我的执教生涯中,那一年是必须被特别标记出来的。”莱特说,“我调教过很年轻球员,但那一批的与众不同,我要求他们做的每件事他们都做的非常出色。在训练中,有时洛里或者福耶都会犯错,但还没等我叫停,他们就自己停了下来。他们完全知道教练的要求是什么,这是他们在NBA也能取得成功的因素。”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