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自曝曾想孤立姚明 08年火箭险些换走大姚

2011年11月05日1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自曝曾想孤立姚明 08年火箭险些换走大姚

姚麦曾经决裂?【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近日麦蒂卡特做客伦多的一档访谈节目,期间谈到了很多自己在刚进入联盟的的往事,甚至动情的表示自己如果留在猛龙或与卡特携手夺得总冠军。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麦在节目里不光只说了自己进入NBA(微博)前两年的经历,效力火箭期间的一些绯闻也得到了证实,比如说,他与姚明曾经不和;更比如说,火箭高层曾想在07-08赛季结束后换走姚明,休斯顿从此从双核变为麦蒂的球队。

“08年我们原本有很好的机会,但最终还是没能更进一步。”麦蒂谈到了自己在火箭的遗憾,一番真情告别也让球迷动容,但别忘了,那个赛季两人疯传两人矛盾的时候。

2007年12月,火箭耻辱的连败国王、猛龙和76人等弱旅,虽然此后主场拿下活塞,但是3天之后,球队毫无抵抗的13分惨败小牛,赛后就有消息曝出麦蒂指着姚明说——“你将会被孤立!”这条新闻如同插上了翅膀瞬间传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此后两人都矢口否认,但姚麦之间出现了裂痕成为不争的事实。

当年,休斯顿开赛前迎来了进攻大师阿德尔曼,又从马刺近乎打劫般换来斯科拉(微博)、弗老大准备大干一场,可是麦蒂却因为伤病不断打打停停,在开赛的两个月里,姚明不得不一个人带领火箭队艰难前进,球队胜率也从开季的6胜1负沦落到在五成上下徘徊。

一度成为西部常规赛冠军的火箭队战绩不断下滑令球迷们愤怒不已,而受伤的麦蒂自然成为了他们的发泄对象。一时间麦蒂甚至成为了火箭队的毒瘤和应被交易的首要人选。但是此后事情又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麦蒂复出不到16场,姚明再一次的倒下了,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也就被大家所熟知,麦蒂延续了球队的攻势,打出22连胜的高潮一举确立了西部前四的位置。靠着自己完美的表现,麦蒂再一次的攀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

亚历山大曾问我是不是能够独自带领球队时,我表示自己会像在魔术时候那样努力,”麦蒂说,“所以我才有信心打出那样的成绩。”

麦蒂还透露,赛季结束后,火箭高层还曾询问他需要什么样的球员做搭档,言下之意透露出当时火箭高层或许选择了他作为球队的未来支柱。

“他人是非常好的,但是每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所以我不方便对他的任何事情发表评论。”这是2009年末火箭将麦蒂送到尼克斯之后姚明说的一番话,姚明的言下之意很明确,两人的矛盾的确存在,现在看来这番话更像是姚明自己的庆幸,要不是如此,恐怕要走人的就是他了。(那么无关痛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