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2-3卫冕冠军 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2011年11月05日1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2-3卫冕冠军 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女排姑娘们2-3遭遇意大利逆转(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最终中国女排2比1领先的情况下,2比3(20比25、25比22、25比21、21比25、12比15)饮恨,吃到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败仗。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女排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参赛的12支球队每队将进行11场比赛,通过积分排定座次,积分前三的球队可以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女排先后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卫冕冠军意大利、东道主日本、中北美劲旅米尼加、南美球队阿根廷、奥运冠军巴西、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亚运会亚军韩国、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非洲冠军肯尼亚、欧锦赛亚军德国交锋。中国女排首轮3比0零封阿尔及利亚,意大利队首场3比1力克东道主日本。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意大利女排世界排名第七,在05-08年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对意大利10战4胜6负处于劣势。而在2009年瑞士精英赛蔡斌的中国队0比3被意大利二队横扫;2010年总统杯王宝泉带领中国女排3比1力挫缺少主力的意大利,2010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0比3被意大利零封;2011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2比3惜败意大利,从而在8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8,创历史最差战绩。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 张磊、自由人张娴(微博)。意大利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德科勒,副攻吉奥里、阿里格,二传罗比安科、接应西亚-波塞蒂,自由人克劳奇

第一局比赛意大利队由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强攻制造打手得分,其后意大利队波塞蒂扣球出界,中国队由王一大力跳发破坏对手一传,给杨珺菁制造打探头的机会,中国队2比1领先。中国队张磊、马蕴雯先后在二号位形成突破,但中国队盯不住对手的四号位强攻,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主动寻求线路变化,但拐腕打直线出现两次失误,俞觉敏用范琳琳(微博)换下王一梅,但中国队还是10比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马蕴雯一度进攻受阻,俞觉敏派遣徐云丽(微博)替下马蕴雯,中国队凭借惠琪进攻将比分追到19比23,意大利24比19抢到局点,徐云丽快球挽救一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0比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张磊的进攻为中国队先拿1分,徐云丽和张磊的快攻非常活跃,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稳住一传,贯彻快变战术,打出一个小高潮,随着徐云丽拦网得分,中国队11比6领先。意大利队及时调整将比分追成了12平,杨珺菁掩护张磊打成漂亮的背交叉,中国队15比14领先,但意大利连得2分,中国队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9比21的逆境下爆发,张磊的三号位突破、惠若琪四号位拐直线、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惠若琪反击命中,让俞家军23比21反超。意大利四次击球送给中国队局点,中国队凭借张磊交叉进攻一锤定音,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徐云丽一上来就拦网得分,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4比1领先,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经验老到的意大利队8比7反超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意大利队四号位和二号位的进攻非常犀利,中国队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家军不急不躁,随着吉奥里扣球出界,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0平。20比21后,杨珺菁的近体快、惠若琪的拦网、对手的失误、杨珺菁的背错连续得分,中国队24比21抢到局点,张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比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徐云丽三号位首先建功,意大利随后疯狂反扑,张磊出现抽筋现象被换下,中国队替补登场的 杨婕一时难以适应比赛节奏,中国队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意大利队加强拦网,王一梅连续几次扣球失误,中国队7比11落后。俞觉敏其后重新换上张磊,张磊的腿伤对中国队影响较大,俞家军11比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8比21,惠若琪的四号位重扣将比分迫近至20比22,意大利24比20抢到局点,王一梅后攻挽救1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1比25告负。

决胜局比赛,意大利队开场2比0领先,徐云丽的巧打、张磊跑动攻和前交叉连得2分、惠若琪的反击和徐云丽的拦网,让中国队5比2超出,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中国队出现波动,意大利12比11反超。徐云丽近体快将比分追成12平。但此后俞家军连丢3分,12比15饮恨,中国队2比3惜败,吃到世界杯的首场败仗。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17点20迎战第三个对手日本队。(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