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花滑首登上海 中国选手力拼海外兵团(图)

2011年11月05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4日,由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2011中国杯佳能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此项赛事自2003年落户中国后首次登陆南方城市上海。中国派出张丹(微博)/张昊、两届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以及新秀于小雨/洋出战,其中张丹/张昊和隋文静/韩聪本赛季分获美国站和加拿大站亚军,3对中国组合本次的主要对手是跨国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

比赛开幕式于下午15点开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8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比赛共分为冰舞短舞蹈、男、女单短节目、双人短节目、冰舞自由滑、男、女单自由滑、双人自由滑8个项目。在率先开始冰舞短舞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65.73分技压群雄。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以57.79分暂列次席。两对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微博)和黄欣彤/郑汛暂列第五和第六位;随后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61.88分独领群芳,美国选手长洲未来以不到一分的微弱劣势位居次席。三名中国小将张可欣、耿冰娃和朱秋颖分列第五、第六和第十名;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俄罗斯选手加齐斯基以81.64分排在首位,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以81.37分排在次席。美国选手亚伯特和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分别列在第三和第四位,中国选手宋楠(微博)和吴家亮都出色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分别排在了第五位和第六位。

最为引人瞩目的比赛是双人短节目,代表中国的张丹/张昊点燃了中国观众的热情。为了配合双人短节目的“吸血鬼”主题,张昊还特地改变造型,将前额和脑后的一缕头发染成鲜红色。配上黑衣黑裤的参赛服,颇有几分强壮版“达库拉伯爵”的模样。在比赛开场张丹/张昊就完成了一个高质量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随后他们的三周捻转也做得干净利落。整套表演中唯一的不足,就是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男选手落冰时重心欠佳,而女选手则只完成了两周。正是因为这点遗憾,这对三届世锦赛亚军以60.57分暂居第三。压轴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他们的本赛季短节目首秀,他们的音乐是与以往表演风格非常不同的吉他名曲《一直孤独》,女选手川口也难得地以成熟妩媚的造型亮相。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三周捻转与中国选手相比虽少了一些潇洒,但也并无大碍。他们的这套短节目得到了全场最高的64.45分(技术分34.47/节目内容分30.98),现排名全场第一位。另外两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阳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位。

虽然,中国选手目前暂时没能取得领先,但在11月5日晚举行的双人自由滑将成为关键,这也是中国选手最有可能冲击冠军的奖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