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季前赛回归阿联将回广东 李春江:杜锋是榜样

2011年11月05日09:53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4日晚7点,CBA季前赛转战深圳。此前在浙江赛区取得三连胜的广东东莞银行,在龙岗体育中心迎战福建。替补席上,杜锋的座位紧靠着李春江,两人时不时地说着、比划着。他昨晚的主要身份是助理教练,和之前三场季前赛一个样。

因为广东东莞银行队新赛季国内球员注册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杜锋成了媒体聚焦的主要对象。媒体盛传,这份名单足以证明:“杜老大”要退役了。但生于1981年的杜锋还不到31岁,虽说这两年的身份是“球员兼教练”,但是退役?杜锋说:还早呢!“现在没在名单上,不代表永远都不在名单上吧?”

过去这些年,因为每个赛季繁重的俱乐部和国家队任务,杜老大的确伤得不轻,参加比赛的次数也少了许,但关键战役从来少不了他。广东主教练李春江曾不止一次地说:“杜锋这样的老队员,是我们球队每个人的榜样。”

无论角色如何转换,杜锋始终都是杜锋。“做球员,我可以在场上出力。当教练,我可以在场下出力。关键还是看球队怎么安排。”这是杜锋最近两年经常挂在口头上的说辞。而事实无数次证明,无论站在场上还是坐在场下,杜锋总能迅速融入角色。

虽然比赛打得胶着,但只有一名外援的广东队,最终以97:91击败三名外援(包括一名亚洲外援)全部出场的福建。可以想见,当易建联回归之后,广东队或许真的不用杜锋再拖着病体披挂上阵。但只要他在场边,广东队就一定有些什么收获。

另外,李春江赛后透露,易建联大概7号左右就回来。但对于阿联的行程,李春江显然很关心,也十分了解,“他现在还在美国训练。”很显然,阿联不可能出现在季前赛中,但李春江还是表情严肃地“幽了一默”:“季前赛结束,他就能回到祖国怀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