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中国天才加入日本男篮 坦言会有更多归化球员

2011年11月05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今归化球员的情况已屡见不鲜,在亚锦赛赛场上,便曾有过“卡塔尔因归化球员违规而选择罢赛”的闹剧。不过当一名中国球员被别国归化后,还是会让球迷有一种说不出得感受。而且此“别国”非他国,正是邻日本。

这位球员名叫张天杰,1991年生于沈阳,目前身高达到1米97。张天杰的父母在年轻时均从事体育事业,父亲张剑是原辽宁省队男篮球员,后因粉碎性骨折被迫退役;母亲强淑萍原本是一名排球运动员。此外他的爷爷曾是辽宁省击剑队教练,伯父曾是辽宁省羽毛球队队员,可谓出生在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世家。而在张天杰很小的时候,由于母亲强淑萍退役后选择去日本留学,因此他也跟随父亲一起前往日本与母亲图团聚,在日本定居下来后加入日本国籍,改名为张本天杰。

这样的家庭成分,给予了张天杰异于常人的运动天赋,事实上在小学时他便展现自己在篮球方面的才能,而随着年龄以及身高的增长,他的天赋越发凸显出来。2008年,张本天杰入选了日本青年队,并首度代表日本队参加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首位被日本男篮归化的华裔球员。

在今年八月进行的深圳大运会上,身披14号战袍的张本天杰司职主力中锋,在场比赛中均有不错表现。

有意思的是,张天杰在小时候曾仇恨过日本,不过随着在日本的长期生活,这种仇恨如今已消失的无影无踪。“我进入高中后,就再也没有回老家过,我如果要融入日本却还保持着这种心态,这不是很怪么?”他这样说道。

此外张天杰还坦言,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华裔球员被归化。“我相信我是第一个,但未来应该还会有更多个。”如果一语成谶,那么在未来的亚洲赛场上,中国男篮也将遭遇“外兵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