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两天才少年PK上海滩 真正较量自由滑开始

2011年11月04日21:1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11月4日电(记者 李旭)从世青赛到成年组,年龄相仿的加琴斯基和羽生结弦或许将成为“一生的对手”。刚刚结束的上海站男单短节目中,加琴斯基以0.27分的优势领先,但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表示,“真正的较量是在明天。”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今天下午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开战幕。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加琴斯基以81.64分排在第一,日本小将羽生结弦以81.37分紧随其后,美国老将亚伯特以79.32分暂列第三。

作为今年世锦赛的铜牌得主,加琴斯基被国际滑联官网认为是本站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他的短节目是美国风歌曲《圣路易斯蓝调》,一上来就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阿克赛尔三周、后外结环三周。最终,裁判打出了44.63的技术分和37.01节目内容分,总得分81.64。

“今天比赛中的感觉非常不错,很高兴所有的跳跃都成功了。”俄罗斯小将透露,其实在早上的训练中还有一些不舒服,“但是来动赛场之后,看到那么的观众在为我加油,我很兴奋,我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

在国际滑联的官网中,2011四大洲锦标赛银牌得主羽生结弦被认为最有可能向俄罗斯选手发起冲击。羽生结弦短节目采用《升D小调钢琴练习曲》作为配乐。他开场成功完成后外点冰四周单跳,不过在此后的三周连跳时出现小失误,最终得分81.37位列第二。

“四周跳成功非常开心,但是接下去在三周跳上的失误还是留下了遗憾。”日本小将点评。

其实,加琴斯基和羽生结弦颇有渊源,年纪只相差一岁的他们从青少年时代开始便是主要的竞争对手。在2010年的世青赛中,两人都出现在了领奖台上,羽生结弦第一、加琴斯基第三。

来到成年组,羽生结弦自然不愿甘拜下风,而加琴斯基也知道后面还有自由滑的较量,“我们谁都不想输。”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