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意美女抢先机 张可欣组合距奖牌一步之遥

2011年11月04日19:3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2012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上揭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意大利美女科斯特纳以61.88分拔得头筹,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和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张可欣、耿冰娃排名第五和第六位,并双双创造个人最高得分纪录。

共有10位选手参加女单短节目角逐。意大利美女科斯特纳携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号三重奏》出场,虽然开场不久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出现双手扶冰的失误,但其他环节都完成得无可挑剔,裁判为她打出了61.88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分31.44分,节目内容分30.44分,这一成绩超过了她在美国站比赛中获得的60.23分。

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短节目演绎的是深情款款的《探戈》。她顺利地完成了所有难度动作,超强项旋转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她的这套动作拿到60.96分,其中技术分31.75分,节目内容分29.21分,目前暂列第二位。俄罗斯小将 索尼科娃53.74分排名第三位,但与前两名选手有着7分的差距。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张可欣、耿冰娃、朱秋颖三位小将。张可欣的短节目配乐为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号钢琴协奏曲》。小姑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拿到52.85分,在十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五位,并创造了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因为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耿冰娃缺席了在长春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预赛,上海站是她伤愈后的首场演出。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拿到52.61分,同样创造了个人最佳纪录,暂列第六位。另一位中国小将朱秋颖出现较多失误,排名末席。

女单自由滑牌将于明天下午产生,由于与排名第三位的俄罗斯选手分差不大,张可欣、耿冰娃有望抢得一枚奖牌。(一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