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上海开幕 冰舞短舞俄组合暂列首位

2011年11月04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4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在上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在首先结束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组合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发挥出色以65.73分暂列首位,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微博)和黄欣彤/郑汛分列第五、第六位。

俄罗斯全国冠军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他们本赛季短舞蹈选择了桑巴-伦巴-桑巴的韵律组合。俄罗斯组合整套节目完成情况不错,所有技术环节都未出现失误。同步捻转步时男伴在第二段出现了轻微的晃动,不过无伤大雅。这对选手的特点是身材十分修长,动作幅度大。今天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身高腿长的优点,把拉丁舞表现的十分富有激情。最后他们得到了65.73分(技术分32.50,节目内容分33.23)暂列第一位。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铜牌的冰舞新星,来自美国的涉谷兄妹今天最后一个出场。两人选择了桑巴-伦巴-桑巴的韵律组合。这对新秀果然非同一般,节目水平高人一等,所有技术动作完成质量都非常出色。开场的伦巴规定舞图形开阔,滑行速度快,动作舒展大气。随后的同步捻转步同步性好,冰面覆盖出色。不相接触圆形步用刃深,编排难度也很大。两对选手的滑行风格十分轻盈流畅,滑行省力,舞蹈姿态也十分到位。但遗憾的是今天两人在技术定级上不太理想,不相接触圆形接续步只得到2级的定级,最后一个转身托举更是只得到1级,在基础分上和俄罗斯组合相差甚远。最终他们得到了57.79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7.71,节目内容分30.08)暂列第二。

来自英国的组合科姆斯/巴克兰师从两届冬奥会冰舞冠军普拉托夫。他们今天的发挥十分出色,整套节目完整流畅,没有出现失误。动作定级也比较理想,转身托举和捻转步都得到了4级。最终他们凭借53.89的短舞蹈成绩暂列第三位。

法国全国冰舞冠军卡蓉/琼斯本赛季短舞蹈选择了曼波-伦巴-曼波的韵律组合。今天他们发挥的比较出色,所有技术环节都顺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转身托举,加入了女伴的姿态变化增加了难度。男伴的转体速度也很快,整个托举令人眼花缭乱。此外,这对选手的滑行技术也很不错,整套节目滑行速度保持的很好,这也使得他们的节目内容分相对较高。但他们在技术动作的定级上还有提高空间,最后他们得到了52.41的短舞蹈成绩,暂列第四位。

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今天第二个上场,短舞蹈选择了恰恰-曼波-伦巴的韵律组合。今天他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所有技术动作均按计划顺利完成,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女伴于小洋表现力很强,热情奔放,把拉丁的风情展现的比较到位。两人最终得到48.36的短舞蹈成绩,暂列第五位。

今年全国锦标赛冰舞冠军组合黄欣彤/郑汛第二组第一个出场,本赛季黄/郑组合的短舞蹈选择了曼波-伦巴-桑巴的韵律组合。今天两人的发挥不尽如人意,由于上法配合不好,导致直线托举失败,只得到了1级的定级,损失惨重。另外,女伴在同步捻转步中也出现了浮足搭冰的情况,级别也只有3级。不相接触的圆形步也只得到了2级。好在其他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两段规定舞步伐质量都不错。最后他们得到了45.07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21.73,节目内容分23.34分),暂列第六位。

冰舞自由舞的角逐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下午开始。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